:::
想找好活動

「異壺尋藏─ 壺裡的異想世界」壺器展

 活動時間:2020/02/29 ~ 2020/04/19   
「異壺尋藏─ 壺裡的異想世界」壺器展

在茶壺的世界裡,蘊含了中國千年茶文化涵養。方非一式、圓非一相,一把茶壺在方寸之間,它–傳承了製作工藝的價值,也吸納了藝術思維的創新,注入了人文情感之溫度,釋出了生活茶湯之甘甜。

適逢臺中市港區藝術中心20周年館慶,以壺器〈福氣〉為題,策畫了一場壺的大展 。展覽包含了三大主軸,其一是由台灣陶藝聯盟主辦的(第8屆臺灣國際金壺獎)獲獎作品。在這次金壺獎競賽中,有來至23個國家多達620件茶壺參加,最後選出197件榮獲各類獎項之精采作品展出。另一區塊為(臺灣新百壺),這部分則由〈當代陶藝館〉主導,網羅了80位台灣陶藝名家所創作了130件各具獨特風格之茶壺,展現了台灣壺藝新貌。第三部分提供日本金工異媒材煮器之展示,展出呈現鑄造工藝之鐵壺與鍛造工藝之銀壺為主,能一窺異國茶文化之風情。

 

展覽日期:2020年2月29日(六)~2020年4月19日(日)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09:00~17:30(週一休館)

展覽地點:臺中市港區藝術中心 展覽室A(臺中市清水區鎮政路100號

圖文轉載自「臺中市港區藝術中心」

相關出版品:

「異壺尋藏─ 壺裡的異想世界」壺器展>>「異壺尋藏─ 壺裡的異想世界」壺器展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