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想找好活動

須文蔚X謝旺霖:楊牧的河流書寫

 活動時間:2020/04/18 ~ 2020/04/18   
須文蔚X謝旺霖:楊牧的河流書寫

台北文學季,3月7日起率先由「水域漫遊·河畔說書」譜座及走讀揭開序幕,邀請多位作家、出版人、媒體人、文史工作者、創作歌手擔任講師,帶讀者看見從水城轉變為陸都的台北,首場走讀活動更破天荒帶讀者登船,從大稻埕漫遊淡水河至關渡,於船上進行文學分享與音樂演唱。

水圳溪畔是懷鄉的母親河,是創作繆思的棲止地,更是歷史歲月的深埋處,今年台北文學季自3月7日至6月4日為期3個月,將以「水城漫遊.河畔說書」講座及走讀、「河岸台北.水岸曬書——市圖好書展」、「回憶伏流——作家手寫記事」特展、「國際華文作家」董橋講座、「台北文學·閱影展」等不同形式的活動接續登場。

兩位研究楊牧的學院詩人透過對話,解析楊牧河流與海洋書寫的奧祕。兩人各自挑三首楊牧作品,共同詮釋,深度解讀。這場互動式的座談,讓讀者更深刻認識楊牧詩作中的故鄉、古典和抒情。

 

 【講者介紹】

須文蔚

寫詩,寫報導文學,還得寫論文,現職東華大學華文文學系特聘教授,同時輔導宜蘭與花蓮的數位機會中心,主持廣播節目《部落繁星:搶救數位落差大作戰》,著有詩集《魔術方塊》、繪本《月牙公主》、報導文學《看見機會:我在偏鄉十五年》等。

謝旺霖   

清華大學臺灣文學所碩士,目前為文字工作者。著有《轉山》、《走河》。曾獲雲門舞集「流浪者計畫」贊助、文建會「尋找心中的聖山」散文首獎、桃園文藝創作獎、國藝會出版補助、誠品年度華文創作排行榜第二名、金石堂年度十大最具影響力書籍、2009 年台北國際書展大獎「非小說類」入圍等。2011 年《轉山》改編同名電影上映。 

 

活動日期:2020年4月18日(六

活動時間:19:00~21:00

活動地點:紀州庵文學森林新館二樓多功能展演空間(臺北市中正區同安街107號2樓)

圖文轉載自「臺北文學季」

相關出版品:

臺灣現當代作家研究資料彙編50-楊牧>>臺灣現當代作家研究資料彙編50-楊牧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