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想找好活動

台北數位藝術節 A-Real Engine

 活動時間:2023/11/03   
台北數位藝術節 A-Real Engine

 

展覽主題「A-Real Engine」一方面指涉電子遊戲如同一部充滿動能的引擎,不斷驅動數位文化的發展。包括當代藝術常見的形式,如動力裝置、網路藝術、數位藝術、科技藝術、加密藝術等不同面向的創作,都可以找到與之對應的技術驅動力。

 

當然,電腦遊戲也在其中,甚至演化出如引擎電影(mMachinima)這樣的創作類型,電腦遊戲相關的軟硬體技術、設計思維、使用者生成的內容都為藝術創作注入活水。另一方面,「A-Real」的否定字首「 A-」標記的是對於真實/不真實、線上/線下、虛擬/現實等區分的明確拒絕,因這樣的區分很可能已經無效且從未適用,遊戲就是一種現實。

遊戲引擎是遊戲開發與運行的環境與規則集(ruleset),展覽則是藝術作品被經驗甚至完成的環境。藝術家們如何透過電腦遊戲的概念與元素,打造新的敘事方式;或如拆開引擎般地解構遊戲機制,帶領觀眾更加理解自身處境,甚至尋找逃出系統控制的路徑,成為一個潛在的破壞者(rule breaker);又或者藉由修復遊戲機台,保存並重現遊戲曾經帶給人們的純粹快樂,既使花口袋硬幣也甘之如飴——這些面向都將在展覽中呈現。

 

活動日期:

2023年11月03日(四)至2023年11月26日(日)

 

展覽及講座地點:

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臺北市士林區士商路189號)

臺北數位藝術中心(臺北市士林區福華路180號)

圖文轉載自臺北數位藝術中心(另開視窗)

 

相關出版品:

臺北數位藝術節. 2018第十三屆: 超機體

>>臺北數位藝術節. 2018第十三屆: 超機體(另開視窗)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