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想找好活動

西門紅樓2022文學櫥窗特展《尋人·西門少女》

 活動時間:2022/07/20   
西門紅樓2022文學櫥窗特展《尋人·西門少女》

本特展透過靜態展覽介紹多元文學議題的作家、作品、文學和城市文化;邀請了跨世代的知名作家共同參與講座、工作坊,以對話、走讀的方式,邀請每位熱愛文學的你更深陷於臺北文學魅力,凝聚一種新的,獨特的「臺北記憶」,再一次感受西門町以及文學的魅力。

 

臺北人,臺北事,臺北文學事;臺北不一定是你的故鄉,卻是每個人的精神原鄉。

白先勇《臺北人》、朱天文《荒人手記》、吳明益《天橋上的魔術師》⋯⋯

都以臺北為背景,創造了小說的時空以及角色,帶著許多人以此閱讀臺北、想像臺北、建構臺北。

而西門町飽含的豐富故事,讓許多精彩文學作品以此地當作故事背景,西門紅樓2022文學櫥窗特展《尋人·西門少女》要用新的角度帶大家,輕鬆地認識臺北、擁抱文學。

 

「西門少女」是誰?

喜歡在西門町亂逛,出現在商場、酒吧或者咖啡廳,經常對生命和生活發出無數的「為什麼?」,並在無盡的追索中,嘗試了解生命的價值。西門少女不是一個人,也無法確定年齡與性別,更像是一團迷霧穿梭在我們身旁。

本特展以「尋人」作為開端,製造懸疑感,5個展間將呈現小說角色與視覺景觀,利用視覺與聽覺的雙重刺激,再現文章場景,用新的角度邀請你發覺、尋找那個心中的西門少女。

特別選出五篇跨世代的知名小說作為線索

林懷民〈蟬〉(收錄於《蟬》)

白先勇《孽子》

寵物先生《虛擬街頭漂流記》

林佑軒〈紅CK〉(收錄於《崩麗絲味》)

張郅忻《海市》

 

活動日期:2022 年7月20日(三)至2022年12月31日(六)

展覽時間:依西門紅樓開館時間

活動地點西門紅樓十字樓2樓 (臺北市成都路10號 )

圖文轉載自「西門紅樓」(另開視窗)

 

相關出版品:

打造文創新聚落─西門紅樓轉型全紀錄

>>打造文創新聚落─西門紅樓轉型全紀錄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