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化歷史

【書介】拍寶養誠記

 上稿時間:2023/04/25   
【書介】拍寶養誠記

          行政執行署針對滯欠大戶或惡意脫產的義務人,採取強力執行手段,以維護國家債權實現,增加國庫收入,在實現公權力的同時,仍不忘於執行過程中,對於弱勢義務人,採取寬緩的執行措施,落實行政執行署「公義」與「關懷」的核心價值。
  本署自107年間推出吉祥物「拍寶」,以台灣本土動物梅花鹿為主要意象,並透過鹿角上懸掛錢幣的設計,象徵行政執行署為國家徵起公法上金錢給付債權之主管機關,彰顯行政執行署「公義與關懷」的宗旨,「拍寶」也像是人類一樣,是經過懷胎十月才誕生出來的。
  「法遵」與「誠信」是一個國家進步與發展的基石,社會廉潔風氣的建構、守法紀律的品格,必須從孩童幼年時代開始養成。國小教育作為學童終身學習的正式出發點,是其一生價值觀形成的關鍵時期,「拍寶」是本署的吉祥寶,就像小學童也是每位家長手心上的寶貝一般,本署透過「拍寶養誠記」誠信教材及活動設計,讓國小學童跟著「拍寶」,透過共讀共學的八個主題單元故事教學指引,讓小學童在拍寶的陪伴下,從小一起學習養成誠實廉潔的好品德,守法紀律的好習慣。

目次

單元一、Oh my god醉後決定要繳錢(酒駕案件)
單元二、賀鼻偲的疫境人生防疫案件(防疫案件)
單元三、白鬍子船長和黑鬍子船長(囑託拍賣)
單元四、梅公德的秘密(滯欠大戶)
單元五、成年禮物(查封程序)
單元六、阿尼斯特女神的聖誕節禮物(分期繳納)
單元七、去哪兒買新家(拍賣程序)
單元八、巴哥餡餅店(非洲豬瘟)

 

立即訂購
國家書店《拍寶養誠記》(另開視窗)   
五南書店《拍寶養誠記》(另開視窗)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