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想找好活動

唐美雲歌仔戲團《臥龍:永遠的彼日》

 活動時間:2023/06/29   
唐美雲歌仔戲團《臥龍:永遠的彼日》

英雄柔情,屬於歌仔戲的「三國戲」
「三國戲」在京劇舞台上早已成為經典,一般認為要詮釋「三國」、「水滸」這類「男人戲」,並非歌仔戲所在行。《臥龍:永遠的彼日》以人物情感作為書寫重心,意圖令「三國戲」具有歌仔戲特有的柔性/陰性質感。
以子觀父,開啟全新視角
諸葛亮死後的蜀漢,猶如一艘即將沉沒的鐵達尼,英雄的後代們沒有選擇,只能掙扎求生。「人生勝利組」諸葛瞻,奮力想擺脫老爸諸葛亮的巨人陰影,身為「臥龍之子」是他的幸運,也是最大不幸。「傳藝金曲獎」最佳編導組合─戴君芳、陳健星再度合力創作,從兒子諸葛瞻視角,窺探諸葛亮深情眷戀的生命光影,父子二人隔空凝視彼此,隱藏於內心深處,無法表達的深愛與怨恨,是否能有機會破譯,得到真正的理解?
雙唐二度攜手,共譜君臣一世長情
繼《冥遊記─帝王之宴》,劇團二度邀請國光劇團當家老生─唐文華跨界演出,飾演蓋世英雄劉備,與「國家文藝獎得主」唐美雲所飾演的諸葛亮,共同譜寫一段超越君臣、世所難求的知己之情,「永遠的娘子」許秀年飾演才女黃月英(諸葛亮之妻),「人間國寶」小咪飾演後主劉禪(阿斗),帶領「戲曲王子」李文勳、「氣質小生」林芳儀、黃宇臻、曾玫萍、杜健瑋等中生代優秀演員,以及劇團青年生力軍,共同敷演浪漫熱血的三國英雄史詩。

主辦單位:國家表演藝術中心國家兩廳院
演出時間:2023/6/29 (四)至2023/7/2 (日)

圖文轉載自:
國家表演藝術中心國家兩廳院(另開新視窗)

相關出版品:

 

非典型三國(另開新視窗)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