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想找好活動

當海洋相遇《臺荷跨海交流藝術特展》

 活動時間:2023/06/28   
當海洋相遇《臺荷跨海交流藝術特展》

 

When Oceans Meet

Art Exchange Exhibition between Taiwan and the Netherlands

─ 環形的四面之海,無論通往何處,都將相遇於彼端。

 

台灣與荷蘭的距離:9536公里

相遇的時間:1624年

迄今:399年

再一年,即400年

─ 環形的四面之海,無論通往何處,都將相遇於彼端。

17世紀臺灣與荷蘭的關係,是藉由海洋時期殖民擴張而建立,同屬緊鄰海洋的臺灣與荷蘭,具有相近的國土面積與人口數量,也是當今全球兩個著重科技發展的國家。本展覽將由歷史人文、建築、居住空間、科技發展與自然生態等層面發想,透過當代藝術創作的形式,審視與再現臺南過去400年的轉變,及今日因政治、經濟因素自願或被迫的人類全球移動,導致文化、美學與空間景觀等之變遷。在科技發展快速的今日,藝術家如何利用科技媒材,轉譯或重新解讀過去的歷史、自然、人造環境與其他物種之間的關係,以擘劃對臺南與臺灣未來下一個世代的期待。

 

活動日期:

2023年06月28日(三)至2023年01月07日(日),09:00~17:00

 

展覽及講座地點:蕭壠文化園區A1館、A2館、A5館(臺南市佳里區六安130號)

圖文轉載自 蕭壠文化園區(另開視窗)

 

相關出版品:

臺灣與麻六甲的荷蘭港埠規劃溯源

>>臺灣與麻六甲的荷蘭港埠規劃溯源(另開視窗)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