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想找好活動

左腦×右腦:許自貴的混世哲學

 活動時間:2018/06/30 ~ 2018/09/30   
左腦×右腦:許自貴的混世哲學

 

高雄市立美術館出版了《左腦X右腦: 許自貴的混世哲學》,採輕鬆、詼諧的方式進行書寫,以台灣重要的當代藝術家許自貴之創作自述為基,進行故事性的編撰,並透過同名展覽的研究過程,集結其45年(1973到2018年)來的各階段系列,介紹這位資深藝術家畢生的創意精華。展覽於6/30~9/30在高雄市立美術館三樓展覽室推出,歡迎大家前往欣賞。

出生於高雄並在此走上藝術之途的許自貴,性格中兼併著高度的理性與感性,讓他在創作、展覽、藝評、教學、行政與畫廊經營等領域游刃有餘。豐富的職場閱歷與對人生易感但超強的信念,讓他持續地自我探索並累積出令人咋舌的藝術質量。

美術館的時空環境僅容許我們看到他一部分的精彩,但本展將首次呈現其「變色龍群遷徙」大場景以及各重要階段的代表作,包括反映獨特女性美的「美的心醉」、笑看社會百態的「假面」與「禽牲時代」、鏈結動物與人類慾望基因的「十二生肖」,以及帶著愛的手勢現身的「守護神」等系列;超過三百件的豐富展品,將帶我們探看阿貴45年來所創造出的奇異世界。

《左腦X右腦: 許自貴的混世哲學》展覽現場

展出系列:
雄中時期—水彩寫生 、台師大時期「建築組曲」系列 、金門時期、夢去旅行、紐約「普拉特學院」留學時期、「化石」系列、「如魚失水」系列、創意面具、「浪漫的孤獨」系列、「天使.魔鬼」系列、「貓」頭鷹系列、「酒後色最美」系列、「美的心醉」系列、自畫像與家族肖像、「守護神」系列、龍的遷徙 變色龍、小丑龍與天使龍」系列、「批判」系列 假面天使、紋身與禽牲時代、「十二生肖」系列馬戲團十二生肖、人形十二生肖、不倒翁十二生肖&新生命十二生肖

《左腦X右腦: 許自貴的混世哲學》展覽現場
藝術家不藏私導覽
展場中那些可愛的「怪咖」們總在竊竊私語,神神秘秘地用眼神交流著,如果你好奇他們究竟在演哪齣,或是想比其他的麻瓜們更知道如何與那些自帶發光體的變色龍、十二生肖、守護神有更進一步的靈魂交流,你一定要來聽聽阿貴大叔的導覽!錯過……,只好繼續跟麻瓜們為伍囉!打通麻瓜任督二脈時間如下:
8月25日(六)上午11:00
9月29日(六)上午11:00

圖文轉載自「高雄市立美術館

《左腦X右腦: 許自貴的混世哲學》   >>國家書店   五南文化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