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想找好活動

游藝周甲—陳維德書藝回顧展

 活動時間:2018/12/28 ~ 2019/02/10   
游藝周甲—陳維德書藝回顧展

著名書法家陳維德老師,在臺灣的藝文土壤上,勤奮耕耘已長達一甲子。陳老師的作品文化底蘊深厚,此次展出的作品中近百件都是其近年的力作,形式、媒材、內容,各具特色,值得藝術愛好者細細觀賞和品味。而國父紀念館同時也出版《游藝周甲──陳維德書藝回顧展輯》,將此展覽之作品,集結成冊,以利藝術愛好者參考之。

曾多次榮獲國家級藝文大獎的陳維德博士,是一位在臺灣的藝文土壤上,勤奮耕耘已長達一甲子的著名書法家。他從15 歲開始,就對博大精深的中華文化,產生濃厚的興趣,尤其在詩文書畫方面,朝夕研揣,努力不懈。18 歲時更上書時已84 歲的于右任先生請益,在右老的鼓勵指引下,確立了一生努力的目標。而在進入大學以後,又在許多名師的教導下,不斷精進。再經過長期的歷練和自我昇進,終至卓然有成。

他的書法以清雅為宗,各體均極精擅,此次展出約130 件作品,除部分各時期的代表作,供人一窺其創作之歷程外,近百件都是近年的力作,而且形式、媒材和內容,都各有其特色;而一些自撰的詩、聯,乃至作品的題跋,也都可一窺作者文化底蘊之深厚,在在都值得細細觀賞和品味。

圖文轉載自「國父紀念館 

 >>國家書店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