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得獎好書

第三屆國家出版獎 入選 -- 大屯火山的故事 (中英文DVD)

第三屆國家出版獎 入選 -- 大屯火山的故事 (中英文DVD)

內容說明陽明山獨特的火山地質地形景觀,冀以說故事的方式、生動流暢的影片及動畫內容(如:加入火山真實噴發畫面、3D動畫及空拍內容),介紹火山溫泉和地熱活動的成因與型態,及所造成的天然地熱景觀。

地球上的火山分布,有90%是位在『火環』之稱的環太平洋板塊隱沒的邊緣,台灣地處於歐亞大陸板塊邊緣的環太平洋火山帶內,正屬於『火環』的一部份。位於台北盆地內的大屯火山群,因為擁有火山的特殊地景風貌,成為國家公園園區內完整的火山地質地形景觀,爆裂口旺盛的噴氣景觀以及分布廣泛的溫泉地熱資源,讓大屯火山群成為台灣北部重要的觀光遊憩地區。 近年來,地質學家和地球物理學家,彙整分析台灣地區的火山調查與研究的結果,證據顯示台灣北部的大屯火山群,尚有岩漿庫存在。「大屯火山的故事」中英文版影片,利用說故事的方式以及生動流暢的內容,包括3D動畫及空拍照片,介紹火山溫泉和地熱活動的成因與型態,透過影像的呈現讓民眾感受大屯火山群特殊的火山地形及秀麗的景致,邀請大眾一同欣賞影片,期待有更多的迴響。

本文轉載自陽明山國家公園--出版品--CD/DVD--大屯火山的故事

│立即訂購│國家書店→《大屯火山的故事 (中英文DVD)》  五南書店→《大屯火山的故事 (中英文DVD)》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