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得獎好書

第八屆香港書獎 -- 梁秉鈞五十年詩選

 上稿時間:2019/02/21   
第八屆香港書獎 -- 梁秉鈞五十年詩選

本書為梁秉鈞親選逾五十年之詩作,由青年期的「青果」至成熟期的「頌詩」,十四個主題依創作年份排序,讀者可追索出詩人語言文字不斷提升的自覺軌跡,他對人世歷史與距離╱自我時態與空間的即視感、對生命關懷的基調,更可體味他樸質與堅實的個性,跟隨他懷著希望,「重新細細咀嚼這個世界」。

 

梁秉鈞(也斯)為香港重要詩人、小說家、散文家、文化評論家、學者、攝影師,其創作形式多樣,逾五十年不間斷。曾多次於香港、歐洲等地舉辦詩與攝影個展,著有多本詩、小說、散文、文學理論與文化研究論集,並有英、法、日、德、葡、韓、瑞典等多種譯本,曾獲頒多項榮譽獎項。梁秉鈞深入的越界文化思考與創作,對香港、華文世界的詩歌、攝影、戲劇、舞蹈、時裝設計等均產生極深遠影響。本書為其一生之詩作精選。 

成長於「永遠在邊緣永遠在過渡」的香港,梁秉鈞對香港情感極深,即使寫異地風貌、生命沉思、歷史痕跡,均有對香港深沉的思考,其大量越界的文字與感受,從東方到西方文化,從文學藝術到文化思考,從舊思維到新觀念,均嘗試溫和地向囿於舊習慣的香港社會描繪一種新感受與認知,以圖改變,是「罕有地具有國際視野的香港作家」。

│立即訂購│國家書店→梁秉鈞五十年詩選-現代主義文學論叢14、15 (上下冊不分售)  五南書店→《梁秉鈞五十年詩選(共二冊)》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