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想找好活動

起心動煉—林瑞華三稜罐系列個展

 活動時間:2019/02/28 ~ 2019/03/31   
起心動煉—林瑞華三稜罐系列個展

 

藝術薪火相傳—第9屆臺中市美術家接力展,目前展出「起心動煉—林瑞華三稜罐系列」。陶藝家林瑞華以高溫柴燒、不上釉方式呈現陶器自然質感,深入探討器型與火焰的特殊關係,發展出獨具個人特色的「三稜罐」系列。

活動地點:葫蘆墩文化中心
場地名稱:3樓展覽室Ⅳ、Ⅴ
活動日期:2019-02-28 至 2019-03-31
活動時間:9:00-17:30

陶藝創作者林瑞華由一顆果實,呈現第一件作品「秋實」,是「三稜罐系列」的出發點。1997年開始本系列創作,探討器型與火焰的對話,三稜罐的稜與面,在柴燒中與窯火有種特殊關連,經窯火焠煉,稜與面產生的變化耐人尋味。
多年創作琢磨下,林瑞華三稜罐作品的器型逐漸簡化,底部三角化,線條亦趨於簡潔。「三稜」近似諧音「山陵」,看似靜止不變的山陵,實則瞬息萬變,本次展覽以此發想,對大自然不斷推移、牽制、消長卻能達到平衡與和諧的自然法則,內化後成為個人創作,猶如在不安穩的動態中尋求力與美的穩定,從而使「土」與「火」的藝術深藏顯露。

 

圖文轉載自「葫蘆墩文化中心

起心動煉—林瑞華三稜罐系列專輯 / 藝術薪火相傳—第9屆臺中市美術家接力展 >>起心動煉—林瑞華三稜罐系列專輯 / 藝術薪火相傳—第9屆臺中市美術家接力展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