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想找好活動

溯源—吳日勤的當代藝術

 活動時間:2019/04/13 ~ 2019/06/02   
溯源—吳日勤的當代藝術

 

吳日勤的「溯源」系列個展,以油彩及綜合媒材的堆疊影像微噴拼貼於畫布,層次豐富,訴說著吳日勤式的當代藝術語彙。主辦單位高雄市立美術館也推出《溯源—吳日勤當代藝術個展》專冊,提供民眾購買收藏。

吳日勤這次溯源的創作系列,主要是使用西方媒材詮釋東方內心視景的情懷。當吳日勤在創作的過程中,他把身體當做一個媒介,並讓下意識儘可能的顯露,進而連接外部世界的能量,讓身體成為能量的載體,像筆一樣書寫於畫布上。如此才能尋找到內心自我的真實,也就是溯源—內心連結宇宙的本源。所以,創作的過程是一種行動,一個表演,直覺本能的去呈現於畫布上,如同意識流 (Stream of consciousness) 跳躍式的畫面一般。綜觀吳日勤的前期創作,從追求畫面點線面的平衡、色彩的平衡、肌理的平衡,到抑揚頓挫的轉折及速度感,都讓近期溯源創作系列,多了一層靈性氛圍的創造。換言之,每件作品即是對應一個心靈宇宙。

溯源創作內容是以直指當下內心的本源,冥想於意識與潛意識的邊界,存在著超現實影像與顏色線條的河流,進入專注且時間彷彿停止的空間,進行書寫生命的能量留下的軌跡記錄,每件作品即是作者生命的時間切片,獨一無二卻是生命於萬物的醒覺,當下體驗生命的酸甜苦辣,以及各種面具各種角色、正向的信念、潛意識暗黑恐懼、完美與完整、可以辨識與不可名狀的,皆是內心情緒的體驗變幻。整個系列形式,是以油彩及綜合媒材的堆疊影像微噴拼貼於畫布,畫面有豐富層次,自由訴說著吳日勤式豐富的藝術語彙。

圖文轉載自「高雄市立美術館

溯源—吳日勤當代藝術個展 >>溯源—吳日勤當代藝術個展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