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得獎好書

2003年政府出版服務評獎「優良政府出版品獎」入圍--重建我的家─從林肯大郡與九二一的廢墟再出發

 上稿時間:2019/07/26   
2003年政府出版服務評獎「優良政府出版品獎」入圍--重建我的家─從林肯大郡與九二一的廢墟再出發

監察院每年調查之陳訴案件約有六、七百案。本叢書將近年有關陳訴人洗冤白謗回復權益或能彰顯監察職權等之個案,以報導文學方式撰寫整個精彩故事,並分冊出版。藉而宣導監察職權行使績效,並讓社會大眾更瞭解監察院。

 

林肯大郡在這五年來成了坡地建築災害的代名詞,它是台灣幾十年來建築文化畸形發展的集大成;坡地濫墾、老丙建搶建、偷工減料、鑽探不實、未按圖施工、濫發建照、勘驗無效……遲至今日災民的問題仍無法解決,也反應出林肯大郡開發問題的複雜度。

林肯大郡的災變提醒了我們台灣建築的潛在危險,不過大多數人只當它是件個案,等到九二一大地震的時候,這些潛在的危險,真的不幸在全台各地震了出來……

從九二一大地震和林肯大郡的災變,反應出太多複雜的政治、社會與經濟問題。作者透過一手的採訪加上監察院提供的許多寶貴資料,為我們生動描述出這兩個重大災難事件中災民的心路歷程,抽絲剝繭分析災難背後許多複雜成因,政府對這些災難的處理方式,以及 未來如何防止這些災難的再生。

本書作者文筆生動而富感情,生動地刻畫災民的心情與重建故事。作者同時也犀利地分析、整合了災變引發的各種複雜社會、政治問題。並附有許多珍貴資料。這不只是一本感人的報導文學,也是對這兩起重大災難的深刻社會探討。

 

│立即訂購│國家書店→《重建我的家─從林肯大郡與九二一的廢墟再出發》  五南書店→《重建我的家-從林肯大郡與九二一的廢墟在出發》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