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想找好活動

暑假遊高雄 有文化卡好

 活動時間:2019/07/15 ~ 1900/01/01   
暑假遊高雄 有文化卡好

 

高雄市政府為推廣高雄觀光和文化,特別於暑假舉辦「遊高雄 有文化卡好」的活動。民眾可到指定場館索取文化旅遊地圖,到每個景點收集該地專屬的文化卡。藉由文化卡,悠遊於高雄在地的文化。

六大插畫家、22個文化景點、無限悠遊的高雄味!
從常民生活到藝術專業,每個景點都有插畫家繪製的專屬文化卡(明信片),遊客可以到各景點收集成套,也可以直接購買含有隱藏版的套組。

從經典歷史建物到新興藝術空間,今年暑假,高雄市政府文化局邀請插畫家生動描繪在地重要文化景點,出版文化旅遊地圖及文化卡(明信片)。走訪各景點,探訪多元文化之餘,還能收集限量發行的手繪文化卡。插旗各山、海景點,或是用創新玩法走訪周遭秘境,帶一份文化旅遊地圖,體驗遊高雄真的「有文化卡好」的真文青風格。
網羅六大知名插畫家B6速寫男、CROTER、Marcomics、Nuomi諾米、wanyinghsu徐菀瑩及林家棟,深刻詮釋包含武德殿、見城館、再見捌捌陸-臺灣眷村文化園區、紅毛港文化園區及哈瑪星鐵道園區等20個高雄重要文化景點。7月中旬起,到各指定景點就能索取高雄市文化旅遊地圖以及該景點專屬文化卡。文化旅遊地圖還藏有小巧思,可以DIY折成收藏盒,方便遊客收集各景點的文化卡,車票、酷卡及拍立得相片等,通通都能帶著身邊,輕鬆攻佔各秘境。
文化局局長林思伶表示,高雄有著絕佳的地理優勢,深厚的文化累積自山海之中,跨足於族群之間。可以循著時光線索,從最早期的鳳儀書院與舊城開始追源,再去看看紅毛港、英國領事館等吞吐著海洋的故事。從哈瑪星一帶再到旗山車站糖鐵故事館能追尋產業變遷的軌跡,而揉合新舊的美術館、駁二藝術特區及電影館等,在在展現了高雄從常民生活到藝術專業的多元。
因應暑假到來,這次文化局藉由不同風格的插畫家之手,設計一系列的「文化卡」提供收藏,有別於寫真照片,用插畫描繪經典景點的特色;像是「B6速寫男」速寫題材偏向老屋或老街,專注於用輕鬆的線條、明亮的淡彩來重現心中美好的畫面,這次請他畫的場景有哈瑪星貿易商大樓、武德殿、鳳梨工場、鳳儀書院以及隱藏版的果貿社區就是B6速寫男擅長的古味、質樸,讓人用看的就彷彿沉浸在歷史的氛圍裡,遊客再到實地走一趟,更能產生共鳴。
另外,記者會特別邀請了「日食生活」總監、旅行藝文網站高雄帶路人的「飲食創作家」江舟航擔任推薦人及地景甜點料理人,他特別推薦具有故事性的景點,用在地人的情感為遊客導覽旗山車站糖鐵故事館、鳳梨工場、鳳儀書院,以及他的私房推薦-「再見捌捌陸-臺灣眷村文化園區」。
沿著鐵支路吃好料,是江舟航首推的行程。他提到兒時的旗山有個繁榮的街廓,旗山溪灌溉著旗山土壤,孩子們圍繞著的「枝仔冰」時常供不應求。現在可以走趟旗山車站糖鐵故事館,再去看看旗山碾米廠和武德殿,聽聽那裏百年前的地方逸事。時序之故,現在正是鳳梨的季節,到鳳梨工場遙想產地全鎮瀰漫著清香鳳梨味,混雜農民辛勤汗水的氛圍,一同封存在記憶的鐵罐之中。屹立百年的高屏溪舊鐵橋、傳承磚瓦樸實手感的三和瓦窯,也是順道一覽的好去處。有四間超過百年歷史廟宇的鳳山,是祭祀文化興盛的地區。曹公廟、龍山寺全年香客絡繹不絕,步行範圍內有現存全台規模最大書院-鳳儀書院,走累了,江舟航推薦嚐嚐鳳山的糕粿。因舊時盛產稻米與井水的水質清澈,「赤山粿」成了源遠流長的庶民食物,當地人也透過粿仔交流食譜與情感,不妨去找找自己喜歡的口味和炊粿的故事。
為了推薦這些景點,江舟航創作了地景甜點「甜味山旅」,現場和林思伶局長共同製作,將過去鳳山盛產的「米」炸為米花,黏著於蛋糕底層增加層次;由香蕉為主風味的「旅遊蛋糕體」,融合糖廠的「焦糖」淋面做裝飾;最後以「鳳梨乾」作為頂端裝飾,並以「鳳梨工場」及「三和瓦窯」的紅色為整體視覺色系。樸實、微甜又帶著鬆軟感及南國的果香味,呼應了在高雄旅行的怡然。來高雄除了好山、好水、美食之外,更有深度文化探訪的趣味。

私房小推薦
★慢慢收集、一步一腳印,你的眼feat.插畫家的筆,誰更有感!
★霸氣購買,收藏只有套組才有的隱藏版(新潮與復古的交織/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果貿社區),送人自用真的非常宜!

免費索取:配合各景點活動可免費索取「高雄文化旅遊地圖」(DIY地圖封套)及該景點「文化卡」(可收藏、可當明信片)各1張,索取地點就在:

→以下各景點文化卡在該景點提供索取(例:旗山車站糖鐵故事館的文化卡就在旗山車站糖鐵故事館裡):
旗山車站糖鐵故事館、臺灣鳳梨工場、高雄市皮影戲館、見城館、再見捌捌陸─臺灣眷村文化園區、高雄市立美術館、武德殿、打狗英國領事館文化園區、駁二藝術特區、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高雄市電影館、高雄市文化中心、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鳳儀書院、大東文化藝術中心、紅毛港文化園區

→以下各景點文化卡因故在附近地點提供索取:
哈瑪星鐵道文化園區的文化卡@哈瑪星臺灣鐵道故事館、貿易商大樓的文化卡@哈瑪星臺灣鐵道故事館、旗後礮臺的文化卡@高雄市立圖書館旗津分館

購買限量套裝組:套裝組內有高雄文化旅遊地圖(封套)1紙、20張文化卡(明信片)、2張隱藏版文化卡(明信片)。
購買地點:高雄市立美術館、駁二藝術特區、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高雄市電影館、打狗英國領事館文化園區、鳳儀書院、紅毛港文化園區。

圖文轉載自「高雄市政府文化局

特別推薦:
高雄市新聞局自2019年2月起推出全新期刊「Takao樂高雄」!逢雙月發刊,刊名將新舊地名結合在一起,展現了高雄包容人親、土親、温暖的情誼,願市民和到訪遊客都能深切感染高雄的熱情與歡樂。

TaKao 樂高雄 >>TaKao 樂高雄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