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找的好書在這裡!
累計出版品總數量:112,917
:::
2006自由軟體產業年報

2006自由軟體產業年報

  • ISBN/ISSN:9789575813604
  • 出版單位:經濟部
  • 版次:初版
  • 價格:定價$3000

書籍介紹

近年來我國資訊工業的發展已逐漸取得重要成果。其中電子資訊之硬體製造工業在全球高科技製造生產體系中已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目前我國為全球第三大的電子資訊硬體大國。在軟體與服務方面,我國業者在系統整合、資訊安全與嵌入式軟體等領域也深耕出厚實的根基,其中自由軟體的開發與應用扮演著重要的角色。自由軟體的精神在於創造出一個自由、分享與多元化的軟體發展環境。其效益除了大幅降低企業使用軟體的成本之外,並可提升軟體產業發展之自主性。在全球各國相繼投入於自由軟體發展之際,我國政府與業者亦在各領域合力推展自由軟體之應用層面,目前已擴及伺服器、桌面端、工業自動化以及3C產品研發等,並外銷至全球各地。由此可看出自由軟體的發展對於強化我國資訊產業之全球競爭力具有重大意義。然而探究這股創新力量的背後,可以發現眾多自由軟體廠商的身影,它們兢兢業業,憑著一股對自由軟體的信念與熱忱,投入各項產業價值創造活動,在我國自由軟體產業從無到有的發展初期,它們是先行者,亦是成功的拓荒英雄。本次「自由軟體產業黃皮書」的編纂,特別邀集相關業者共同參與,內容除彙集各業者在自由軟體領域的重要產品與服務外,更涵括全球及我國自由軟體發展之環境變化、產業現況與未來趨勢。相信此份詳盡的內容應可作為企業投入或導入自由軟體時的重要參考依據,亦可作為各界瞭解我國自由軟體產業發展全貌的工具書。

目次

第一章 全球自由軟體發展現況與趨勢一、緒論二、2009年全球LINUX市場規模將超越47億美元三、北美、西歐、亞太為全球前三大市場四、全球大廠RED HAT與NOVELL雙雄鼎立五、全球嵌入式LINUX市場前景看好第二章 我國自由軟體產業現況一、我國OSS軟體與服務產值穩定成長二、我國OSS軟體以產品帶動服務三、我國OSS之硬體應用產值持續攀升四、網通設備為我國OSS硬體應用主力第三章 我國自由軟體產業未來展望一、提升教育訓練師資培訓能量,健全教育訓練服務體系二、強化廠商產品開發與軟體整合諮詢能力,滿足用戶之多元需求三、提升政府部門示範效用,帶動自由軟體產業價值鏈加速成形成第四章 廠商名錄一、自由軟體與服務(依筆劃順序)二、網通ROUTER(依筆劃順序)三、網通DSL(依筆劃順序)四、工業電腦(依筆劃順序)五、SEVER(依筆劃順序)六、SERVER APPLIANCE(依筆劃順序)七、THIN CLIENT(依筆劃順序)八、SET-TOP BOX(依筆劃順序)九、PDA(依筆劃順序)十、SMARTPHONE(依筆劃順序)十一、其他廠商(依筆劃順序)

分類 其他詳細資訊
  • 英文題名:2006 Open Source Software Industry Annual Report
  • 適用對象:成人(學術性)
  • 關鍵詞:自由軟體,系統整合,嵌入式軟體
  • 附件:其他:
  • 頁/張/片數:300
授權資訊
  • 著作財產權管理機關或擁有者:經濟部工業局
  • 取得授權資訊:聯絡人:王子儀聯絡電話:02-27541255聯絡地址:台北市信義路三段41-3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