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找的好書在這裡!
累計出版品總數量:113,050
:::
發現農村真善美

發現農村真善美



書籍介紹

  為使農村社區在景觀美學的營造不再是單純的環境改善,或是綠美化而已,而是逐步往空間利用及多元化功能的發展,在今年首度嘗試讓社區依循主題特色自由發揮,並與社區原有特色連結及串聯社區內各景點,成為有目標性和有功能性的改變。
  為持續提升農村社區之生活環境品質及整體景觀,營造社區內美學空間,創造優質的農村景觀。在彰投雲嘉農村社區僱工購料過程中,不僅僅是髒亂點整理清除或閒置空間利用,更提升社區美感、增加綠化,期許社區將環境改善後,能朝永續維護以及多元發展邁進,透過生產、生活、生態及文化層面發想,規劃「可食地景」、「友善環境」、「棲地營造」、「鄉土回憶」四大環境美學營造主題,讓社區居民在執行過程中更能集中火力發揮社區特色,創造農村多元發展型態。
  本書蒐羅104年南投分局轄區內(彰化、南投、雲林、嘉義)參與景觀美學競賽的培根社區(聚焦主題‧各具特色20處)實際施作的成果及示範加值再生社區(畫龍點睛4處)和再生社區配合在地主軸的設計發想(築夢踏實20處),更為在地農村整體環境景觀並配合發包工程在介面上、元素上、技術上,以社區僱工購料的方式,產生畫龍點睛的效果,總共44處優質案例,以寫實的筆法紀錄每處社區營造過程的在地故事,忠實呈現社區環境美學營造的成果。

分類 其他詳細資訊
  • 適用對象:成人(業務參考)
  • 關鍵詞:農村,美學,窳陋空間改善
  • 附件:無附件
  • 頁/張/片數:180
授權資訊
  • 著作財產權管理機關或擁有者: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南投分局
  • 取得授權資訊:聯絡處室: 姓名:梁大慶 電話:04-2265-5053 地址:台中市南區忠明南路759巷3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