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找的好書在這裡!
累計出版品總數量:113,061
:::
濱海小學堂-潮間帶大探索

濱海小學堂-潮間帶大探索



書籍介紹

臺灣四面環海並以海洋立國,每一位國民都應具備認識海洋、善用海洋與愛護海洋的素養。潮間帶是海洋與陸地相連的地方,也是民眾最容易親近海洋的起點,更是認識海洋的最佳起點。市面上介紹潮間帶生物的圖鑑相當多,但卻缺乏針對不同身分的解說工具書,本書期盼能為各式潮間帶訪客的參訪指南,針對海科館周邊的潮境保育區與大坪海岸提供自導式學習的工具書。

目次

1.序
2.目錄
3.潮間帶環境介紹
4.如何進行潮間帶觀察
5.潮間帶常見物種介紹
6.其他物種輔助照片
7.參考文獻
8.索引

編/著/譯者簡介

陳麗淑
海科館產學交流組主任。致力於宣導及推廣海洋生態與保育,為推行環境教育與公民科學家的行動派。經常鼓勵同仁參與生態觀察、多記錄、多書寫、對事物保持好奇心,是位腦海裡充滿各種有趣點子,讓人持續精進的好夥伴。
席平
警察退休,熱愛大自然攝影,技術高超,是資深的基隆鳥會鳥友,加入海科館志工隊後,把攝影目標延伸到水下,經常參與長潭里潮間帶定期觀察的公民科學家計畫。喜歡追根究底,每次拍到新的生物,一定四處請教直到找出正確物種名稱為止。
洪麗智
前海科館環境教育專員,現為科博館教育推廣人員,臉上永遠掛著微笑,對於生態保育觀察充滿了熱情,不論是潮間帶海廢處理還是潛水、海洋生物紀錄或者植物、昆蟲、鳥類觀察都可以見到她足跡,而且從不吝與人分享專業知識,親和力十足。
陳彥宏
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現任飼育員,立志成為海洋神奇寶貝大師,時常會帶著有點怕水但迷人可愛的小夥伴西高地犬-河馬,一起走跳潮間帶。受幸運女神眷顧,總是能找到各式各樣的海洋寶物,目前擁有2顆玻璃浮球,令眾人羨煞不已。
李承錄
國立海洋大學海洋生物研究所 博士後研究員、《海洋博物誌》作者。從小接觸海洋,把海洋生物圖鑑當成漫畫書來看。憑著對於海洋生物的熱忱,長大後投身於海洋研究,成為眾人口中的「行動海洋生物圖鑑」。
許之蓁
海科館優質導覽員、潮一夏講師,戶外觀察必備夥伴,正踏上通往海洋生物研究的偉大航道。從海獸到鳥禽、從博物館到潮間帶,以一位鄰家大姊姊霸氣又不失親切的姿態,為觀眾揭開大自然奇妙的面紗。
鄭佳泓
海科館潮間帶專業講師,長期帶領親子團體進行戶外潮間帶生態觀察,夜間觀察,擅長尋找微小體型的海蛞蝓,被同伴形容眼睛宛如顯微鏡,任何生物在他面前都無所遁形。
方佩芳
海科館展示教育組環境教育推廣人員,從小在八斗子漁村長大,熱愛自然生態並對於任何事物都充滿好奇心,喜愛收藏海洋相關物品,並把這些物品融入環境教育課程之中,可說是厲害的環境教育達人。
陳彥嘉
前海科館聘用助理研究員,現為專業環境生態講師。熱愛戶外活動,擅長潛水與生態觀察,很希望自己長出鰓能一直待在水裡觀察海洋生物,喜歡跟大家分享水中看到的有趣故事。

分類 其他詳細資訊
  • 英文題名:Finding intertidal zone
  • 適用對象:成人(學術性)
  • 關鍵詞:海洋生物、圖鑑、北台灣
  • 附件:無附件
  • 頁/張/片數:192
授權資訊
  • 著作財產權管理機關或擁有者: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
  • 取得授權資訊:聯絡處室:展示教育組 姓名:蘇蜂鈞 電話:02-24696000-7017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北寧路367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