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找的好書在這裡!
累計出版品總數量:113,031
:::
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106年報

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106年報



書籍介紹

位於國境之南的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地處東南亞珊瑚金三角之頂,海洋生物多樣性繁複,使其在海洋生物研究及教育推廣上,成為極為特殊且重要的博物館。本館希望藉由海洋環境與生態結合的展示規劃概念,以寓教於樂之方式,提供國人對臺灣周遭海域,及世界各水域生物與其棲息環境的認識,拓展國人的海洋意識及海洋自然生態保育觀念。
本館以豐富多樣的海洋研究成果、標本典藏、珊瑚與生物繁養殖技術獲得許多國際海洋生物研究機構與水族館等單位交流合作的機會,並舉辦各項國際研討會以增加學術知識的交流,擴大館方學術與教育的基礎及視野。本館也致力於海洋生物及海洋資源的調查、研究與開發,以期成為國內及國際海洋生物學研究教學之樞紐。
海生館經營至今已18個年頭,自100年度起便積極推動以水族實驗中心和濕地公園等後場為主的「海洋教育中心」,針對大眾發展出多元且豐富的教育研習活動。本館於101年通過「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106年也成功辦理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之展延,持續提供國人一個優質的環境教育學習場域。
106年本館獲得教育部「科普教育新南向國際交流計畫」的支持,發展出具備研究、展示、科教推廣與人才培育面向的4項計畫。其中包含遠赴馬來西亞執行「雀斯派倫特˙費雪的秘密」特展移展,與泰國朱拉隆功大學合作進行「珊瑚礁的未來不是夢:珊瑚醫院移展交流計畫」,以及致力於培育國際海洋人才的「珊瑚礁大使」和實習生交流計畫。本館期望透過學術交流及科普教育之推廣,與東南亞國家共榮發展,一同守護美麗的海洋。
本年報的出刊,希望能將過去一年來本館所走過的點點滴滴匯集呈現,作為展望未來的美好種子,一步步朝向國際一流的海洋博物館為目標前進。

分類 其他詳細資訊
  • 出版形式:電腦檔、資料庫與網頁
  • 適用對象:成人(學術性)
  • 關鍵詞:“年報”,”海生館”,”106年”
  • 附件:無附件
  • 頁/張/片數:1
授權資訊
  • 著作財產權管理機關或擁有者: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 科學教育組
  • 取得授權資訊:聯絡處室:科學教育組 姓名:林冠吟 電話:08-8825001*5511 地址:屏東縣車城鄉後灣村後灣路2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