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想找好活動

國史館《二二八事件檔案彙編》暨「檔案資料庫」發表會

 活動時間:2020/02/16 ~ 2020/02/16   
國史館《二二八事件檔案彙編》暨「檔案資料庫」發表會

為彰顯二二八事件的歷史意義,呈現檔案整理的成果,國史館將於2020年2月16日(星期日)下午二時,假臺北館區四樓大禮堂舉辦《二二八事件檔案彙編》廿五廿六廿七暨檔案資料庫發表會,除邀請各界貴賓與會,另邀請高雄市二二八關懷協會理事長王文宏致詞,中研院臺史所許雪姬所長及林正慧助研究員與談。

國史館出版二二八事件官方檔案,始於1997年《國史館藏二二八檔案史料》,後在前館長張炎憲擘劃下,投注相當人力進行檔案整理及研究,2002年起陸續出版《二二八事件檔案彙編》24冊,在2008年出版《二二八事件辭典》,廣為國人和學界研究利用。

本次發表《二二八事件檔案彙編》第25-27冊的檔案,選自國家發展委員會檔案管理局所藏的高雄縣政府檔案,是探討地方政府如何因應事件、執行清鄉相當重要的材料,多為過去尚未利用的史料。會中也將介紹國史館與檔案局合作開發的「二二八事件檔案資料庫」,盼廣集全民之力,共同認識、參與二二八事件研究。

活動時間:2020年2月16日(日)下午14:00-17:00

活動地點:臺北市中正區長沙街1段2號國史館四樓大禮堂

圖文轉載自「國史館

相關出版品:

二二八事件檔案彙編系列25.jpg二二八事件檔案彙編系列 26.jpg二二八事件檔案彙編系列27.jpg>>二二八事件檔案彙編系列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