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想找好活動

「玻璃藝術可能跟您想的不一樣!」特展

 活動時間:2020/04/10 ~ 2020/05/31   
「玻璃藝術可能跟您想的不一樣!」特展

一般人想到玻璃藝術就直覺地認為是在很熱的環境下吹玻璃,或是刻板印象的琉璃,好像技術門檻非常高,不是一般人可輕易嘗試的,孰不知玻璃創作的材料及技法千變萬化,到如今還有很多變化的可能,新近發展出來的一些技法是初學者很容易上手,滿足創作的慾望,這次以玻璃為主要媒材,不限技法表現,鼓勵異材質及複合技法創作,參展技法包括吹製、熱塑、融合、烤彎、鑲嵌。

參展者包括知名吹製玻璃藝術家林瑤農的多件作品,其中一件「力爭上游」,呈現魚兒力爭上游的姿態,栩栩如生。也有其他工藝領域藝術家結合銅、鐵以及玻璃進行創作,藝術家兼畫家黃寶琳的一幅「飛越巔峰」,則以玻璃技法呈現玉山的繪畫意象,都打破了外界對於玻璃創作的想像。

策展人陳民翊表示,玻璃有很多種技法,這次展出的技法包括吹製、熱塑、融合、烤彎、鑲嵌、馬賽克、琺瑯等,也有結合兩種以上技法製作,突破傳統對玻璃藝術的框架,除了讓參觀者驚艷玻璃藝術之美,也希望吸引更多人投入玻璃藝術的創作。陳民翊:『其實一般人是可以上手做玻璃的,不是像傳統想像的這樣說,吹製這麼困難,一定要在高溫下才能做,需要很多工序、很多技巧,譬如說你要雕刻、你要翻模等等,不一定,所以我們想要呈現説,玻璃這樣的材料技法跟表現方式,其實非常非常多種,所以有興趣的人都可以親近來學習。』

「玻璃藝術可能跟您想的不一樣!」特展

活動日期:2020年4月10日(五)至2020年5月31日(日)

活動時間:週二~週日 09:30~17:30,週一休館

活動地點:臺北當代工藝設計分館3樓(臺北市中正區南海路41號)

圖文轉載自「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

相關出版品:

聚.變 FUSION-台日玻璃藝術交流展>>聚.變 FUSION-台日玻璃藝術交流展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