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想找好活動

藝百風華-彰化縣美術家接力展百棒聯展

 活動時間:2020/04/11 ~ 2020/05/31   
藝百風華-彰化縣美術家接力展百棒聯展

土地滋養生命、孕育文化,藝術家則以創作回應這塊土地。為了完整呈現彰化深蘊多元的藝術文化內涵,彰化縣文化局特別規劃邀請彰化縣美術家接力展第1棒至第100棒的藝術家,以百棒聯展的方式,匯聚彰化本土、在地、豐碩、多元的藝術能量,同時打造彰化的藝術品牌與文化平台,展現彰化藝術思潮的演變歷程與接力傳承。

彰化縣美術家接力展囊括各年齡層、各類型之藝術家,這些藝術家大多出生於彰化,或於彰化設籍工作、教學、創作達6年以上,創辦接力展以來,也為彰化挖掘不少優秀旅外的藝術家回鄉展出,活絡縣內豐沛的藝術能量。從一開始推薦邀請優秀的縣籍藝術家參展,到後來發展為徵件評選,入選者由文化局安排展出並編印作品專輯,至108年底已累積100棒,其不僅展現彰化在不同藝術領域的耕耘成果,更將彰化的優秀藝術家推展至各地,帶動藝術交流的風潮。

彰化即將迎接建縣300年,不斷累積彰化藝術史與藝術家的故事,是彰化縣立美術館重要的課題與使命。藝術創作在展示欣賞及討論的過程中,屬於我們彰化的藝術輪廓就會越來越立體、越來越豐富。期待,透過彰化藝術史的梳理把更多精彩的藝術能量保留下來,讓彰化的藝術思潮及文化欣力得以接棒、延續、傳承。

「藝百風華」集結接力展藝術家在藝術領域風華正盛的創作軌跡,作品涵蓋水墨膠彩類23位、油畫水彩類31位、立體工藝類16位、書法篆刻類12位、攝影類11位、綜合媒材及裝置藝術4位。期望與您共同見證彰化豐富多彩的藝術之美,從創作中尋找藝術家對這塊土地的感動與回應,並以此回溯並重新認識這塊我們一同生長的土地。

 

活動日期:2020年4月11日(六)至2020年5月31日(日)

活動時間:週二~週日 09:00~17:00,週一休館

活動地點:彰化縣立美術館1、3樓(彰化縣彰化市卦山路3號)

圖文轉載自「彰化縣文化局」

相關出版品:

藝百風華: 彰化縣美術家接力展百棒聯展>>藝百風華: 彰化縣美術家接力展百棒聯展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