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想找好活動

「打開畫匣子-美術在高雄」陳淑娟水墨畫個展

 活動時間:2020/05/27 ~ 2020/06/07   
「打開畫匣子-美術在高雄」陳淑娟水墨畫個展

 陳淑娟自幼即熱愛繪畫,成長後拜師蘭竹、及山水畫名家王瑞琮老師,並以蘭竹君子風範自勵。她認為創作是一種持續的關注,每個當下都是獨立的個體,透過本能的解放、移情、淨化與昇華的體驗,不斷的自我觀照、探究、反省與思考,去進行對自我生命及潛能的深層發掘與探索,轉化成創作行為。

本畫展以傳統文人山水與蘭竹為創作重心,作者在傳統的繪畫題材上,潛心研究蘭竹畫理論和技法,而不拘泥於傳統;濃墨劈蘭撇竹,蘭葉、竹葉偃仰多姿,互為穿插呼應,氣韻儼然,疏枝勁葉。從畫中可以看出,陳淑娟把書法用筆與繪畫用筆巧妙地融為一體,以草書中豎長撇法運筆,秀勁絕倫,塑造了生動的藝術形象。

在水墨山水方面,陳淑娟多年來筆耕不輟,博採眾家之長而出己意,在傳統的題材創作中,融入現代的創作理念,注入時代元素,從作品中能夠感受到對傳統文人筆墨技法上,運用一些特殊技法,以筆染間施的筆法運籌,空白以見平整,峰峻以顯倔巍,顯示了山、石元氣凝結的峭岩體勢。從畫中可以看出,塑造了生動的藝術形象,增加筆墨的表現力,追求氣韻生動,空間廣闊,畫面的視覺衝擊力,儘量要求達到了形神兼備的效果。

 

活動日期:2020年5月27日(三)至2020年6月7日(日)

活動時間:週一至週日,上午10時30分至下午17時30分

活動地點:高雄市政府文化局﹝高雄市文化中心﹞ 雅軒高雄市苓雅區001鄰五福一路67號) 

圖文轉載自「高雄市政府文化局

相關出版品:

離散的夢土-臺灣近當代水墨畫展>>離散的夢土-臺灣近當代水墨畫展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