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想找好活動

1950年代「新生訓導處再叛亂案」的實與冤講座

 活動時間:2020/06/27 ~ 2020/06/27   
1950年代「新生訓導處再叛亂案」的實與冤講座

國家人權博物本館將邀請策展人林傳凱先生,帶領各位回到過去的時空,一探當年發生於1954年的「綠島新生訓導處『再叛亂』案」,這段歷史的真相為何?找出是誰殺了被囚禁在火燒島的年輕生命?

策展人林傳凱先生:『政治犯監獄,在許多人想像中,是一處處戒備森嚴、滴水不漏的地方,而許多青春的靈魂囚禁於此。

但是,在漫長的「白色恐怖」歷史中,官方卻屢屢指控監獄中的政治犯「再叛亂」,也就是在牢裡面從事「顛覆政府、著手實行」的行動,進而藉此理由再次屠殺、延長監禁政治犯。

這些官方指控,不免讓人產生一連串疑惑──究竟人在火燒島,能從事甚麼聽起來令人驚駭的「顛覆政府」的行動?因此,這次的特展,人權博物館便選擇發生於1953至1956年的「綠島新生訓導處再叛亂案」為主題,策畫了這次特展。作為特展內容的輔助,我們特別用較多的篇幅,將結合了口述歷史、官方檔案、以及其他資料後而重建的事件原貌,試圖用敘事的方式向大家報告。』

這段歷史的真相為何?我們希望藉由這次講座,邀請本次展覽的策展人為觀眾一一梳理清楚。

 

活動日期:2020年6月27日(六)13:30~16:00

活動地點:國家人權博物館白色恐怖綠島紀念園區/綠洲山莊/禮堂台東縣綠島鄉將軍岩20號) 

講座講者:林傳凱(本展策展人)

報名上限:30人(視報到人數開放現場名額)

報名連結:https://forms.gle/tMwHp7hgB5HJENgf6

圖文轉載自國家人權博物館

相關出版品:

高一生獄中家書>>高一生獄中家書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