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想找好活動

媽祖在馬祖昇天祭

 活動時間:2020/10/24 ~ 2020/10/25   
媽祖在馬祖昇天祭

相傳農曆9月9日是媽祖得道升天的日子,連江縣政府每年都會舉辦「媽祖昇天祭」系列活動,傳達馬祖人對媽祖的感念之情,秋慶壓軸活動將於24日晚間登場,安排多項精彩表演,縣府邀請遊客、民眾一起到馬祖歡慶媽祖得道昇天。

連江縣文化處表示,「媽祖昇天祭」祭祀大典則於25日舉行,典禮所在的媽祖宗教文化園區,是一處極具地方特色的景點,園區內有高29.6公尺媽祖巨石神像,與馬祖四鄉五島總面積29.6平方公里數字相同,另外,神像共使用365塊花崗岩堆砌雕刻而成,象徵365天保佑守護。

值得一提,位於媽祖宗教文化園區內的馬港天后宮,是島上媽祖的信仰中心,信仰者眾、香火鼎盛,不少媽祖信徒都會特地前往進香參拜,相傳媽祖遺體就是漂流到現在馬祖的澳口,村民感念林默娘的孝行,便將她厚葬於馬港天后宮靈穴,成為馬港天后宮最大特色。

連江縣文化處表示,今年邀請到「宋坤傳藝」擔綱演出,帶來精心安排的馬祖演出主題《鼓舞馬祖慶昇平》,宋坤傳藝創立於2003年,演出以鼓為主體,並向外延伸各類藝陣文化,活動當天中午12時起即有園遊市集、氣墊遊戲區等活動。

此外,為方便北竿鄉親共襄盛舉,活動當晚有提供夜航船班,預定晚間9時從福澳開往白沙,需搭乘夜班船班的民眾,請於活動當天在會場服務台登記。

 

活動日期:2020年10月24日(六)至2020年10月25日(日)

活動時間:10月24日(六9:00~10月25日(日)12:00

活動地點:連江縣南竿鄉馬祖境天后宮 廣場(連江縣南竿鄉4之1號)

圖文轉載自「文化部」

相關出版品:

>媽祖在馬祖>媽祖在馬祖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