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想找好活動

典藏之寶書展—作品創作之前與後

 活動時間:2020/12/01 ~ 2021/06/30   
典藏之寶書展—作品創作之前與後

創作作品之前,工藝家經年累月熟稔材質、研究技法,再融合創作理念與美感,使作品透出凝結手感與時間的光輝;創作完成之後,作為生活用品或藝術展示之用,少數被工藝中心典藏的作品,須經過評估、分級、入藏等重重典藏過程,才得以展示在觀眾面前。

工藝中心自2015年起計畫性梳理典藏品,經由「典藏之寶」選拔計畫,由典藏審議會評選出38件反映臺灣工藝發展歷程的精湛作品,並於本館一樓展出20餘件。而有關典藏之寶更進一步的作品內涵、創作故事、作品專輯,以及受場地限制未能展出的藏品,皆在本書展中詳實呈現。

本書展自工藝中心圖書館上萬冊的豐富館藏之中,擇選靜態書籍與動態影片,呈現臺灣工藝的精湛與多元面貌,提供讀者更進一步認識工藝品創作之前、之後的歷程與故事,對精湛的臺灣工藝獲得更具縱深的認識與體會。

 

活動日期:2020年12月1日(二)至2021年6月30日(三)

活動時間:上午9:00~下午17:00(每週一、國定假日休館)

活動地點: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工藝資訊館二樓(南投縣草屯鎮中正路573號)

圖文轉載自「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

相關出版品:

典藏之寶

>>典藏之寶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