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想找好活動

《大浪襲來-綠島新生訓導處「再叛亂案」的真相與平反》特展

 活動時間:2020/05/08 ~ 2021/04/25   
《大浪襲來-綠島新生訓導處「再叛亂案」的真相與平反》特展

1949年5月,台灣省政府宣布全台「戒嚴」。同月,立法院也通過了《懲治叛亂條例》。此後,台灣步入了四十餘年的「白色恐怖」。當代人想像中,監獄似乎是滴水不漏、毫無自由的一處空間。但在1950年代,幾個政治犯監獄都發生過官方指控的「再叛亂案」,並再導致一批批年輕而富理想的靈魂殞落。為何政治犯已經落入國家掌心,接受日以繼夜的監禁,官方還能指控這些人「再次顛覆政府」,並導致一連串新的殺戮?

為解開上述「政治犯監獄」的謎團,國家人權博物館將於109年5月8日推出《大浪襲來-綠島新生訓導處「再叛亂案」的真相與平反》特展,帶領大家了解1953-1956年間「綠島新生訓導處再叛亂案」事件的來龍去脈,以紀念在此案中殞落的年輕生命,並還原真相及平反官方羅織的「再叛亂」罪名。

 

活動日期:2020年5月8日(五)至2021年4月25日(日)

活動時間:周二到周日上午9:00~下午17:00(周一休館)

活動地點:國家人權博物館白色恐怖綠島紀念園區(綠洲山莊/戒護中心)

圖文轉載自「國家人權博物館」

相關出版品:

轉型正義之路:島嶼的過去與未來

>>轉型正義之路:島嶼的過去與未來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