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想找好活動

現·動-彰化現代美術的啟蒙者

 活動時間:2021/04/29 ~ 2021/08/08   
現·動-彰化現代美術的啟蒙者

彰化即將喜迎建縣三百年,奠基在「文化大縣」的人文特色之中,文化局自108年起辦理「彰化現、當代美術誌」研究計畫,積極建構彰化美術史。在該研究中,我們發現彰化本籍所培育出來的優秀藝術家多不勝數,更有多位在臺灣藝術界佔有一席之地,這是彰化的歷史榮光,也是值得書寫和註記的。

 

從彰化美術史的爬梳中,我們考掘出李仲生、李克全、劉伯鑾與張煥彩等四位老師在早期的彰化美術教育中扮演著極為關鍵的角色。他們四位的藝術,除各自深具個人風格之外,更重要的是,他們都身居美術教育現場多年,其門生遍布臺灣主流美術院校,影響了自1960至1970年代至今彰化現代美術發展甚鉅。

為了重建臺灣藝術史,也為了整理彰化這段既多元又前衛的歷史榮光與美術思潮,本局特邀請執教於東海大學美術系,並任臺灣美術研究中心主任一職的李思賢教授擔任策展人,於彰化縣立美術館一樓展場策畫《現‧動-彰化現代美術的啟蒙者》特展,展出李仲生、李克全、劉伯鑾、張煥彩等四位彰化美術發展歷程中「現代美術推手」的畫作。這是彰化美術研究中從未出現的全新脈絡,值得細細觀察和品味。期盼能藉此展,讓民眾對彰化在地美術史能有更具體的認識,進而形塑地方認同,深化地方美術創作能量與美學推廣,展現當代藝術的彰化觀點。

活動日期:2021年4月29日(四)至8月8日(日)

活動時間:民眾參觀採網路及電話預約登記制,並實施分時分流方式入館,每日開放四個時段,每時段預約上限250人,如該時段預約未達上限人數,彈性開放現場報名,同一團體預約每一時段以50人為上限: ●時段一:09:00-10:50 ●時段二:11:00-12:50 ●時段三:13:00-14:50 ●時段四:15:00-16:50

活動地點彰化縣立美術館 一樓展示室(彰化縣彰化市卦山路3號)

圖文轉載自「彰化縣文化局」

相關出版品:

現·動-彰化現代美術的啟蒙者

>>現·動-彰化現代美術的啟蒙者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