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想找好活動

創作論壇:影像燴─劉時棟個展

 活動時間:2021/09/11 ~ 2021/12/26   
創作論壇:影像燴─劉時棟個展

2021年創作論壇「影像燴─劉時棟個展」,由資深策展人游崴策畫,以當代藝術家劉時棟1990年代後期迄今作品54件為展覽核心,並以「觀看」鋪設路徑,帶領我們從觀看的尺度及圖像風格,去理解並掌握創作者的歷程與理念。展出的作品包含劉時棟1990年代的文件與錄像作品,2000年之後的拼貼、繪畫、雕塑與裝置,以及近5年關注生存及自然環境議題的系列性與計畫性作品。

展出藝術家劉時棟,在1990年代就讀大學期間,正是臺灣進入大量設立公私立美術館與藝術專業學校的時代,他以深具實驗精神與強大企圖心的作品,積極活躍於多樣形式與主題的展覽活動中。其創作風格多元豐富,技法自由不受今古及形式拘限,既製作大型挑釁式裝置,也拾起海灘上的沙子作畫或以現成物複合結構出空間作品。繪畫性作品具體呈現其細膩思維,表現法強調視覺效應與時代感,也清晰連結著古典藝術的傳統。

 

策展人游崴,倫敦大學柏貝克學院人文學暨文化研究博士,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研策展人暨研究員,是資深文化與藝術研究者,策展經驗豐富。2001年起即積極策劃及參與國內外公私藝術機構重要展;2010與2018年本館「高雄獎」延聘為海外觀察員,以報導和評論的觀點,參與作品徵件評選與審查機制的運作; 2017 年與在地實驗共同策劃「破身影」於台北市立美術館展出。2018年起於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策畫「重訪台北之晨」、「姚瑞中:犬儒共和國」、「實驗通信CREATORS 2020-21」。 協同策展計畫包括「時間另類指南」、「城市震盪:污痕」及「台灣國際錄像展:ANIMA」。

 

活動日期:2021年9月11日(六)~2021年12月26日(日)

活動時間:每週二至週日,上午9:30至下午5:30 (週一、除夕休館)

活動地點高雄市立美術館4樓展覽室(高雄市鼓山區美術館路80號)

圖文轉載自「高雄市立美術館」

相關出版品:

創作論壇<影像燴─劉時棟個展>

>>創作論壇<影像燴─劉時棟個展>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