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想找好活動

駐村作家周末活動|用電影寫小說–文學、視覺與歷史的穿越

 活動時間:2021/10/01 ~ 2021/10/01   
駐村作家周末活動|用電影寫小說–文學、視覺與歷史的穿越

為鼓勵臺灣文學與文化創作,並促進創作者與產業界媒合,特邀請入住「臺灣文學基地-繆思苑」的駐村作家舉辦周末活動,實現「看得見的作者」與「看得見的讀者」雙向交流。

論電影創作如何與台灣歷史和文學有機共構,以作者本身擔任編導的短片《双生花》與《宵禁》作案例分析。特別會提到不同媒材間的交流模式,如《双生花》之電影短片x動漫劇本,與駐村計畫《我與閣樓上的靜子》之真實人物x電影長片x短篇小說的多方創意互動。

 

《双生花》(2012)

日本統治的灰暗時代下,龍鳳胎的母親早逝,父親長年在外替政府工作。哥哥小宇每晚做著被淹死的惡夢,妹妹雨子從小因病隔離,兩人無法相見。他們的表哥自日本歸國後,怪異的青春波紋盪漾,小宇發現了關於家族的巨大秘密。

關鍵字:日治時期、性別認同、懸疑、亂倫

預告片: https://vimeo.com/208176473

 

《宵禁》(2020)

民國六十八年冬季宵禁,美麗島事件的圍捕仍在進行。河岸的境外之地,好奇心驅使少年跟蹤一名神祕青年,兩人在廢棄小屋交換了恐懼與信任。而後少年被疑似警察的男人帶走,青年卻選擇視而不見。

關鍵字:戒嚴時期、性少數、白色恐怖、情慾

預告片: https://vimeo.com/389661487

 

駐村作家簡介

小惑星,本名翁語彤,法國高等影視學院製片發行碩士,曾以編導身分入選柏林影展旗下的東京新銳營與法國南特影展x台北電影節合作的國際提案一對一工作坊,已有兩部編導短片作品《双生花》與《宵禁》。2021年出版了第一本懸疑推理小說《正午》,並以《双生綺譚》獲文策院原創動漫劇本佳作,現以”光庵”作為故事IP品牌活躍中。

 

活動日期:2021年10月1日(六)

活動時間:下午15:00~17:00

活動地點臺灣文學基地(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二段27號)

圖文轉載自「國立臺灣文學館」

相關出版品:

光影羅曼史:台港電影的藝術與歷史

>>光影羅曼史:台港電影的藝術與歷史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