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想找好活動

「打開畫匣子-美術在高雄」李勝田個展

 活動時間:2021/11/17 ~ 2021/11/28   
「打開畫匣子-美術在高雄」李勝田個展

李勝田自小便對繪畫有興趣,小學的畫作曾被國語日報刊登;高中設計校刊封面、徽章、海報,26歲即在台南市美國新聞處舉辦首次畫展,畫家席德進曾形容李勝田內心有一股強烈的衝動要借筆墨來表達,耐不住內在的火燄,熔漿的奔流非吐不快,雖有些詞不達意,但相信時間會補救一切。他曾向沈哲哉學油畫、黃光男學水墨、黃華山學書法、曾培堯學素描,與席德進亦師亦友,也認識前輩畫家劉啟祥。經畫家曾培堯、陳輝東介紹成為中國美術協會與高雄市美術協會的會員,皮影戲國家藝師張德成牽引入中國書法學會、高雄縣書畫學會。

 

李勝田執迷於藝術的創作,參加許多藝術活動與聯展。他熱愛自然,棄名利如土荳,在歷練中尋找真實,69歲才修完大學畢業學分,認為「不禁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並體認藝術的深沉激澈。

 

活動日期:110年11月17日(三)~11月28日(日)

活動時間:每日09:00-17:00

活動地點高雄市文化中心雅軒(高雄市苓雅區001鄰五福一路67號)

圖文轉載自「高雄市政府文化局」

相關出版品:

熟手の慢工細活之二─高雄百工之海線&村落農漁工藝師老手藝

>>熟手の慢工細活之二─高雄百工之海線&村落農漁工藝師老手藝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