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想找好活動

VR電影特展:從看電影到被電影環抱

 活動時間:2022/11/15   
VR電影特展:從看電影到被電影環抱

VR電影究竟是什麼,為什麼和傳統電影如此不同呢?新科技是否會帶來革命性的觀看體驗呢?踏入展區,讓我們一起探尋從「看電影」到「被電影環抱」的過程吧!

 

「提到看電影,你會想到什麼?」跟很多人一起觀賞?可以邊看、邊吃喝聊天?有巨大的螢幕?有震撼的音響?

電影是由動態影像構成,用以傳達故事、感覺、想法和氛圍等體驗,並透過已攝錄的影像和聲音、可連續播映畫面的膠片或影片播放之藝術作品。但在VR(Virtual Reality, 虛擬實境)電影出現後,其獨特的沈浸感、360度全景畫面、高自由度視角選擇等特性,讓電影的觀看方式有了許多變化

➡ 傳統電影演進與觀看

本區從19世紀末開始,展示電影相關的裝置,例如:8mm膠卷底片、攝影機和放映機,並簡述電影科技對於傳統電影的發展,包含全世界第一場售票電影放映、膠卷接合、無聲/有聲電影、畫面幀數、黑白/彩色電影、寬銀幕、畫幅比例等。也敘述電影走入數位時代,因數位發展而提升的技術。

➡ VR電影演進與觀看

本區介紹虛擬實境電影(以下簡稱VR電影)、觀看/拍攝設備的進步,以及目前VR電影作品的特色,以及其特色如何影響觀看。

➡ 問答翻牌區

本區準備了傳統與VR電影統整表格和問題,協助觀眾綜合理解新知,簡易的翻牌讓小朋友也有機會可以互動。

➡ VR名詞簡介與影展

本區整理出一些VR電影必備小知識,以及設有VR作品獎項的影展,帶領大家多方理解VR電影。

➡ 體驗區

本區提供《盲眼維莎》傳統電影與VR電影版兩種體驗,希望在相同主題的內容下,觀眾能直接比較兩種版本不同的觀看方式。《盲眼維莎》講述只能看見過去和未來的維莎,追尋看見「現在」的過程;其強烈的視覺風格、配樂帶給故事無限張力,也讓我們反省是否是真正地活在當下?本片榮獲2016年安錫國際動畫影展評審團大獎與短片類青少年評審團獎,並入圍2017年奧斯卡最佳動畫短片。

*VR頭顯體驗年齡限制:13歲以上。現場體驗請配合服務人員與文字說明指示進行,若自身狀況不適合體驗卻逕行參與者,請自行負責。另有準備Google Cardboard供小朋友短時間體驗,小朋友體驗的同時須有家長從旁協助。

➡ 心得分享區

看完整個展覽後,是不是有什麼想跟大家分享的心得呢?本區提供您揮灑心得的空間,可以將想說的話寫在便利貼、貼到牆面上分享,也可以在白板牆上畫出自己的感想。另外,在展場入口處備有為本次展覽特別設計的學習單,完成學習單後、可至一樓服務台兌換限量小禮!

 

活動日期:2022年11月15日(二)至2023年3月5日(日)

展覽時間:每週二至週日9:30-17:00 (每月第一個星期一休館〔若適逢國定假日則照常開放,隔日休館〕、農曆除夕、初一及政府公告之天然災害停止上班日。)

活動地點:府中15四樓展覽室(新北市板橋區府中路15號)

圖文轉載自府中15(另開視窗)

 

相關出版品:

▲2017 AR/VR套書精選

>>▲2017 AR/VR套書精選(另開視窗)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