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想找好活動

感動兔|陶博特展

 活動時間:2023/01/19   
感動兔|陶博特展

為啟發學生由文化中尋找靈感及學習色彩,並推廣陶瓷工藝教育,鶯歌陶瓷博物館與學學文化創意基金會共同合作推動「藝起來學學-臺灣藝術與人文教育啟蒙計畫」,鼓勵國中小教師帶領學生透過社區踏查與色彩採集,找尋家鄉具獨特性、在地性與文化性的自然景觀、歷史古蹟、宗教信仰、在地農產、在地動植物、族群特色、在地美食等特色主題,作為文化色彩的靈感來源,並將代表家鄉的五個文化色彩,作為彩繪生肖主要用色,呈現各校多元的色彩觀察及豐沛的創作能量。

 

2023年時序兔年,藝術家莊普創作「感動兔」原型,以《愛麗絲夢遊仙境》的長耳兔為造型靈感,將幾何圓柱作為魔術高帽,彷彿即將變出天真可愛又活蹦亂跳的兔兒,期盼人們在新的一年可以戰勝困境,大膽前行!本展邀請北臺灣39所國中小學校共同參與,藉陶瓷彩繪創作表達在地觀察與感受,提升對家鄉的認識與認同,並發表195個臺灣文化色彩。

 

活動日期:2023年1月19日(四)~2023年4月16日(日) 

展覽日期:平日09:30-17:00、假日09:30-18:00

活動地點:新北市立鶯歌陶瓷博物館(新北市鶯歌區文化路200號

圖文轉載自新北市立鶯歌陶瓷博物館(另開視窗)

 

相關出版品:

2020 臺灣國際陶藝雙年展

>>2020 臺灣國際陶藝雙年展(另開視窗)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