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想找好活動

黑夜過去,終見《天光》~客家新創歌舞劇5月19日及20日臺北國家戲劇院壓軸登場

黑夜過去,終見《天光》~客家新創歌舞劇5月19日及20日臺北國家戲劇院壓軸登場

客家委員會積極推展客家事務,引領客家文化發光發熱,奠定客家在臺灣多元族群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地位,除了定期出版影音與電子相關出版品,亦積極鼓勵及扶植客家藝文創新發展,與各界合作。

黑夜過去,你會看見什麼?客家委員會與台北藝術大學合作客家新創音樂歌舞劇《天光》,描寫三代客家女性各自追求人生價值,傳遞跨世代客家情感。客委會主委李永得今表示,《天光》描述生存在動盪時代,客家人彼此間凝聚的力量及情感,並由專業編導策劃、知名演員演出,內容精彩可期。

繼96年《福春嫁女》、105 年《香絲‧相思》後,《天光》是客委會第三次與北藝大團隊合作作品,該劇以南部六堆客庄為故事背景,由專業劇作家、音樂家、製作團隊,與六堆鄉親及文史工作者共同發想劇本,同時引用多位客家詩人及詞曲創作作品。《天光》總監王雲幼表示,該劇是由北藝大校內各學院共同貢獻所長,絕對感動人心;導演韋以丞則談到,戲中以三代客家女性各自追求的人生價值為主軸,像女主角「春妹」年輕時就喪偶,最終還是靠自己找到希望。他說,如同黑夜過去,天光必將來臨。

《天光》將於去12月30日在高雄文化中心至德堂首演,本次結合國內優秀藝術家,新銳導演韋以承、作曲家顏名秀、編舞家董怡芬,劇場設計張哲龍、林恒正、高一華、王奕盛,並特別邀請金鐘獎演員謝瓊煖演出女主角「春妹」,與唱演俱佳的音樂劇小生葉文豪有多場對手戲,張力十足,令人期待。

FILE20171101711.JPG

客家新創音樂歌舞劇《天光》首演後,明1月5日在花蓮、1月13日在新竹及1月20日在屏東等地巡演,5月19日及20日則在臺北國家戲劇院壓軸登場。有興趣的民眾,歡迎即日起上兩廳院售票系統(www.artsticket.com.tw)洽詢購票,更多資訊請上《天光》官方網站(www.hopetolight.tw)查詢。

 

本篇圖文轉載自「中華民國客家委員會」公告資訊-最新消息 黑夜過去 終見《天光》 客家新創歌舞劇12/30高雄登場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