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活藝術

【書籍試閱】《福爾摩沙詳盡的地理與歷史》(全2冊不分售)

 上稿時間:2018/08/19   
【書籍試閱】《福爾摩沙詳盡的地理與歷史》(全2冊不分售)

 

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出版的《福爾摩沙詳盡的歷史與地理》,不只談及臺灣的歷史與地理,內容包含甚廣,舉凡氣候、動植物、風俗文化、種族、宗教、礦產、經濟等,皆有所交代。除文字外,書內還附有160餘張關於臺灣各項主題之照片,藉由這次的出版,許多照片也是首次得見。

 

  西班牙道明會神父白若瑟(Jose Maria Alvarez)1930年所完成之2大冊專書,是西班牙語系世界第一部以臺灣為主題的研究專著,此次亦為國內首次的全書中文翻譯。白神父在1895年抵臺傳教,1897至1899年間負責彰化羅厝教務,之後奉派到日本。白神父在臺期間剛好是臺灣政權交替的初期,他見證了當時臺灣社會的轉變,他廣泛搜集閱讀與臺灣相關的書籍與文獻資料,成為日後寫作一書的基礎。 

90年前西班牙人看臺灣—《福爾摩沙詳盡的地理與歷史》

  我們都知道19世紀末到20世紀初,有許多的外國人來到臺灣,也為臺灣留下各式各樣的紀錄。不過,你知道這段時期「西班牙人」眼中的臺灣究竟是什麼模樣嗎?

      話說,白若瑟神父來臺灣傳教的時期,正值1895年政權轉換、世局紛亂之際,這樣的時代背景又對他的寫作有什麼影響呢?快找書來瞧瞧吧!

 

《福爾摩沙詳盡的地理與歷史》試閱內頁

《福爾摩沙詳盡的地理與歷史》內文試閱-目錄第一頁

《福爾摩沙詳盡的地理與歷史》內文試閱-目錄第二頁

《福爾摩沙詳盡的地理與歷史》內文試閱-P222-P223

《福爾摩沙詳盡的地理與歷史》內文試閱-P224-P225

 本篇圖文感謝「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提供

│立即訂購│

國家書店→《福爾摩沙詳盡的地理與歷史》(全2冊不分售)

五南書店→《福爾摩沙詳盡的地理與歷史》(全2冊不分售)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