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想找好活動

績優企業《掀開企業的鑽石文化》新書發表會

 活動時間:2018/06/28 ~ 2018/06/28   
績優企業《掀開企業的鑽石文化》新書發表會

 

桃園市政府在市府舉辦「掀開企業的鑽石文化」新書發表會,新書收錄了榮獲桃園市第11屆績優企業卓越獎的24家績優企業的成功故事,分享企業經營之道,以及當面臨產業轉型和國際市場競爭壓力下,如何創新突破。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28)日上午在市府,出席「第十一屆績優企業《掀開企業的鑽石文化》新書發表會」時表示,市府連續舉辦11屆桃園市績優企業卓越獎,今(107)年共選拔出24家績優企業,分為「長青企業卓越獎」、「創新智慧卓越獎」、「環保循環卓越獎」、「服務品質卓越獎」、「青年創業卓越獎」五大領域。這24家企業都是「隱形冠軍」,在產業領域有獨到之處,非常值得參考,因此特別編纂新書,濃縮企業主的經營之道,讓其他企業學習經營管理的智慧,從成功經驗找到啟示,掌握突破創新、成長的秘訣,降低創業風險,也讓大家看見台灣企業的精神。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28)日上午在市府,出席「第十一屆績優企業《掀開企業的鑽石文化》新書發表會」

鄭市長指出,MIT不只是「Made In Taiwan」,更是「Made In Taoyuan」,桃園企業充滿創新精神,在面對全球化競爭及來自市場、技術、產品的挑戰時,台灣中小企業發揮很大的靈活度,每一家企業在創新、突破、成長的過程都非常值得參考。若將桃園比喻為一座森林,企業就是樹木,每一棵樹都有獨特魅力,透過互相學習、參考,發展桃園為成創業聚落,讓更多新創公司願意落腳於桃園,相信未來會有更大的發展願景。

鄭市長說,桃園是全台工業密度最高的城市,約有1萬1,000家工廠,每年工業產值超過3兆元,經濟發展的貢獻度非常高。就一個地方政府來說,要完善整體投資環境,包括創造良好的工作條件,像是交通、用水、用電等基礎設施;創造更好的居住條件,讓企業招募到高品質員工,放心在桃園投資。他也說,市府提供「單一窗口、全程陪伴」服務,協助企業解決困難,讓企業投資更為順利。

第十一屆桃園市績優企業卓越獎共有24家績優企業得獎,「長青企業卓越獎」包括:立多祿工業(股)公司、協磁(股)公司、台灣中華化學工業(股)公司、台灣菸酒(股)公司桃園酒廠;「創新智慧卓越獎」包括:元利盛精密機械(股)公司、禾聯碩(股)公司、信統電產(股)公司、歐萊德國際(股)公司、興采實業(股)公司;「環保循環卓越獎」包括:中華汽車工業(股)公司、台北諾富特華航桃園機場飯店、美科科技(股)公司、祥儀企業(股)公司、清淨海生技(股)公司;「服務品質卓越獎」包括:六方精機(股)公司、旭亞系統設計(股)公司、金賓汽車(股)公司、怡仁綜合醫院、華夏(股)公司;「青年創業卓越獎」包括:日文科技(股)公司、棋苓(股)公司、超能高新材料(股)公司、樂千(股)公司、螞蟻的家(安特生態生技企業社)。

經發局長朱松偉表示,24家的績優企業歷經多階段的評選最後脫穎而出,皆是各行各業中的佼佼者,即便在創業初期或經營過程中並非一帆風順,仍靠著「堅持」的信念刻劃出璀璨耀眼的實績。在創造營利的同時,持續追求永續經營、提高競爭力、打創造性別平等友善職場,並與桃園地方共存榮,創造無數工作機會與產值,期許能以多元發展的創造力,帶動桃園產業發展與經濟成長。

朱局長也表示,為持續鼓勵企業邁向卓越永續發展,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及肯定企業與員工努力打拼的精神與成果,「第十二屆桃園市績優企業卓越獎」徵選活動正進行中,報名時間至7月10日止,凡設立或設廠在桃園,可於期限內備妥資料,郵寄(以郵戳為憑)或親送至「桃園市績優企業卓越獎評選工作小組」(105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五段171號2樓),詳情請上桃園市政府網址:https://goo.gl/qaZ6rm 查詢。期望透過企業彼此交流及學習,創造更具有競爭力的產業環境。

今日包括桃園市議員陳美梅、市府經發局長朱松偉、桃園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總幹事陳家濬、桃園市商業會理事長許財順、桃園市工業會監事會召集人曾文鎔、財金專家賴憲政均出席發表會。

本篇圖文轉載自桃園市政府 市政新聞「績優企業《掀開企業的鑽石文化》新書發表會 鄭市長:濃縮企業主的經營之道,看見台灣企業精神」

書籍購買請至國家書店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