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得獎好書

第四屆國家出版獎 優等獎 --臺灣魚類圖鑑

 上稿時間:2018/08/16   
第四屆國家出版獎  優等獎 --臺灣魚類圖鑑

台灣橫跨亞熱帶與熱帶地區,得天獨厚,天時地利,四周環海,夏冬暖寒流交替,為台灣帶來溫帶與熱帶海域的魚種,所以台灣產魚種之多,佔全世界所產魚種之十分之一,由此可知魚類種類之豐富,可惜的是,各種之資源量不大,雖然如此,可是底棲魚種,自1949~1965年在這16年中,給予台灣廉價的魚類資源,以致使今日台灣海峽的底棲魚類資源枯竭,而不得不遠走他鄉,到印度洋、北太平洋以及大西洋去捕撈遠洋魚類,以添補資源來源的不足,因此往往受限於各國資源保護區、200海浬的界線,稍有不慎越界捕魚的罪名,連人帶船被捕下嶽,船被沒收的下場,所以海洋雖大,其魚種資源並不會撈之不盡,用之不竭的,要達到撈之不盡用之不竭,就必須澈底研究如何保育才是正途! 

本魚類圖鑑以圖說的方式提供形態上所用的術語,以及分類上所用的類階或階元,如門、綱、目、科、屬以及種,每一種都有其學名、俗名、中文譯名,以方便學過分類學或未學過分類學的讀者參考之。本書蒐內魚種多達1600多種。

│立即訂購│國家書店→臺灣魚類圖鑑  五南書店→臺灣魚類圖鑑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