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得獎好書

第二屆國家出版獎 佳作 -- 樓臺重起 下編—林本源園林的空間體驗、記憶與再現

 上稿時間:2018/11/09   
第二屆國家出版獎 佳作 -- 樓臺重起 下編—林本源園林的空間體驗、記憶與再現

由歷史人文及建築的角度一窺林本源家族與庭園的歷史,並再現林園空間體驗與記憶。

林本源園邸為清末臺灣首富林本源家族所興建。歷經日治、戰後至民國,從風華、荒亂、頹圮到修復整建。在歷史洪流中,幸運的被保留下來,成為今日臺灣保存最完整的園林古蹟。
古蹟蘊含著深層的文化與藝術內涵,因此特別邀請臺灣大學建築與城鄉研究所夏鑄九教授與中央研究院臺灣史研究所許雪姬所長,合力撰寫「樓臺重起」一書,再現林本源園邸的時間與空間。 
上編以許雪姬所長針對板橋林本源家族與園林的歷史研究為主;下編則由夏鑄九所長聚焦於園林空間,分林本源園林的空間體驗、空間記憶、以及昔日保存修復所需的測繪圖所再現的林園。實為臺灣林園建築史上經典文獻。  

│立即訂購│國家書店→《樓臺重起 下編—林本源園林的空間體驗、記憶與再現》  五南書店《樓臺重起 下編—林本源園林的空間體驗、記憶與再現》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