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得獎好書

2007年優良出版品獎-- 溫故知新-古典相機、影像及攝影技術特展專刊

溫故知新-古典相機、影像及攝影技術特展專刊。古典相機發展史、古典相機鑑定與蒐藏、相機發展的科技背景、日本古典相機收藏與利用、展示廳巡禮。

相機 優良出版品獎 攝影

2007年優良出版品獎-- 龍瑛宗全集中文卷

龍瑛宗(1911-1999)為台灣重要作家,1930 年代步入文壇,創作歷程橫跨日治時期以及戰後國民政府時期。除了操持日文之外,戰後突破語言障礙後亦寫就不少中文作品,文類包含小說、新詩、隨筆及評論等。

文學 臺灣文學 優良出版品獎

2007年優良出版品獎-- 太平山古往今來-林業歷史

林務局所轄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為昔日三大林場之一,擁有珍貴的林業發展歷史軌跡與現今豐富繽紛的自然風貌,遂著手集結古今太平的自然、人文歷史見證紀錄。

太平山 林業 歷史 優良出版品獎

2007年優良出版品獎-- 臺灣史十一講

本書為涵蓋臺灣歷史、社會、文化等相關議題的一系列演講內容,目的是希望藉由各領域的專家學者,將台灣歷史文化的多樣性、豐富性、與獨特性,以深入淺出以深入的方式介紹給社會大眾。

臺灣史 歷史 優良出版品獎

2007年優良出版品獎-- 流放旅人的山徑-北坑溪古道大系

雪霸國家公園園區聯外古道,包括北坑溪古道、根本古道、霞喀羅古道等,彙整為北坑溪古道大系,透過日治時代相關文獻及田野調查,針對北坑溪古道大系之人文、歷史及及自然資源作一詳盡的介紹。

古道 國家公園 雪霸國家公園 歷史 優良出版品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