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得獎好書

2007年優良出版品獎入圍-- 美濃豐華 (光碟)

 上稿時間:2020/03/20   
2007年優良出版品獎入圍-- 美濃豐華 (光碟)

美濃鎮濃郁的客家風情,是高雄縣境內極富族群特色的鄉鎮,美濃的客家文化豐富且完整,從衣飾、米食、藝術等,皆充滿了長久以來適應環境的生活經驗與智慧所累積的文化特色。希望藉由數位學習教材的開發,忠實的紀錄並呈現出美濃客家文物深藏的內涵價值,讓大眾經由認識美濃風光、客家在美濃、客家藍衫、美濃菸葉、油紙傘、客家美食、人文采風等使文化的傳承更能向下紮根,並藉此生生不息的流傳下去,保存這特有的傳統文化。

 

美濃風光:介紹美濃地理位置等基本資料,並透過山光水色以及名勝導覽,讓大家一睹美濃風光。

客家在美濃:說明客家族群的來源、演變,以及在美濃的客家生活樣貌。

客家藍衫:介紹藍布的來源與藍衫的製作過程。

美濃菸葉:認識各種菸樓以及菸葉的採摘過程,並瞭解菸葉與美濃的密切關係。

油紙傘:說明油紙傘的製作過程。

客家美食:介紹客家米食、醃漬品與料理,並示範料理的製作方式。

人文采風:介紹美濃當地的文學、音樂、美術及工藝部份的創作者。

美濃新樂園:提供遊戲、學習資源、好書好站、食衣住行小集等學習相關內容。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