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想找好活動

臺灣工藝百年進行式

 活動時間:2021/11/30   
臺灣工藝百年進行式

「臺灣工藝百年進行式」並非意圖呈現一段線性發展的工藝史,而是希望透過百年的梳理,看見臺灣工藝滾動、累積並自我再生的特質。百年工藝,是個進行式。

 

這是一個以工藝為主體,由時間的概念、觀看、感知,直入臺灣工藝的展覽。

1920年《臺灣通史》出版,「工藝」首度成志。以百年為尺度,我們清楚看見工藝的模樣:是這塊土地上日常所生成的美、是人們豐富交流所煥發的活潑創意、是製作不歇的身影所凝聚的精神厚度,也是永遠迎向環境挑戰開創的勇氣。

臺灣工藝,百年前已呈現虹彩般的光譜,此時此刻,我們習慣歸諸於傳統的,其實也和我們以為最新穎的,同樣屬於「現在」的一部分。這百年來,臺灣工藝所保有的多樣性,正是讓我們擁有能夠選擇的自由、面向未來的豐厚資本。

於是,這個展覽並非意圖呈現一段線性發展的工藝史,而是希望透過百年的梳理,看見臺灣工藝滾動、累積並自我再生的特質。

百年工藝,是個進行式。

 

活動日期:2021年11月30日(三)~2023年12月31日(日)

活動時間:週二至週日及國定假日 09:00~17:00 (週一休館)

活動地點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 生活工藝館五樓(南投縣草屯鎮中正路573號)

圖文轉載自「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

 

相關出版品:

逍×遙×遊 當代工藝合創展

>>逍×遙×遊 當代工藝合創展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