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想找好活動

浮生旅者。曲未央──王仲桓創作展

 活動時間:2018/07/31 ~ 2018/09/09   
浮生旅者。曲未央──王仲桓創作展

彰化縣文化局策劃《浮生旅者。曲未央~彰化縣美術家接力展第96輯王仲桓創作展》手冊,完整呈現王仲桓水彩創作,作品裡有學生時代的記憶,還有悠悠歲月裡的渺渺佇足,以水彩顏料在畫作中表現對生命的祝福、對人生的感悟,寧靜畫筆中帶有禪意。展覽期間7月31日至9月9日,敬請把握機會!

展覽名稱:浮生旅者。曲未央~彰化縣美術家接力展第96棒王仲桓創作展
展覽日期:107年7月31日(二)~9月9日(日)
展覽地點:彰化縣立美術館3樓(彰化市卦山路3號)
開幕式:107年8月4日(六)14:30

展覽簡介:
在流逝的歲月中,我們都是時間的旅行者。
藝術家王仲桓利用畫筆創造了一個充滿傳奇色彩瑰麗的浪漫世界,作品裡有學生時代的記憶,還有悠悠歲月裡的渺渺佇足,有異國情調的奇幻、非洲沙漠的馳騁、北冰洋格陵蘭的探幽;在經歷了人生的痛苦悲鬱,樂觀、勇敢、機智、善良、多情是她不輕易妥協的天性,唯有通透了人生,才能如此無為無求的透視人生,並帶給觀畫者一個真實的夢幻與參禪後的幸福,她是人生碎裂縫隙中的浮生旅者。

藝術家簡介:
彰化縣美術家接力展第96棒的王仲桓老師,是彰化縣彰安國中美術老師退休,曾參與全國公教美展、彰化縣磺溪美展、南投縣玉山美展等。由於養貓、愛貓、還畫貓,有許多以貓為題材的作品,表情生動,刻畫入神。
王仲桓畫風屬東洋風格,為日本大畫師鹽月桃甫與石川欽一郎脈系相承,結合日、歐與中國工筆、水彩、膠彩之西畫技法。把速寫作品加入思考,成為自己的繪畫語言,頭前溪菅芒、野薑花、故宮的月曆、讀者文摘的封面,都是創作靈感來源。
受高中老師蕭如松老師影響,王仲桓老師擅長用刷洗的技法,層層疊色、加深加白,畫中大部分是白色和土黃色、土耳其藍、靛藍之色調。覺得最美的圖畫是在具象與抽象之間,創作題材大都來自生活中,如時事雜誌、貓、花、水晶花瓶、豼貅等,家中大約收藏一百多隻避邪獸,退休後喜歡討論關於人生的議題,並以作品刻畫人生百感。
習畫多年的王仲桓,希望在傳統與現代之間作一個平衡。她認為生命沒有重複,人生只有一次。在流逝的歲月中,隨著時代的脈動,她是人生碎裂縫隙中的浮生旅者,藉著繪畫思考人生,歡迎大家一同來體驗浮生旅者的繪畫世界。

圖文轉載自彰化縣文化局「浮生旅者。曲未央~彰化縣美術家接力展第96棒王仲桓創作展」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