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想找好活動

2018社區藝術巡迴展~生活速寫-生活藝宴‧美學傳情

2018社區藝術巡迴展~生活速寫-生活藝宴‧美學傳情

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出版的《2018社區藝術巡迴展—生活速寫-生活藝宴‧美學傳情》展覽專輯,延續106年「速寫美學」精神, 107年特地邀請蔡佩玲、莊麗君及許宸琪等三位女性藝術創作者,以女性藝術家觀點,用速寫方式描繪生活點滴。此次展覽從5月開始,繞行南臺灣9個基層社區/學校,11月再回到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內。展期為5月30日至11月28日,歡迎大家參加!

文化部所屬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策辦之「2018年社區藝術巡迴展~速寫美學」活動即將於5月份開跑!展覽首站訂5/30至6/15在嘉義縣民雄鄉秀林國小開展,並訂5/30上午10點 辦理開幕式暨速寫體驗活動,歡迎各界踴躍參加!

延續106年「速寫美學」精神,107年特地邀請蔡佩玲、莊麗君及許宸琪等三位女性藝術創作者,以女性藝術家觀點,用速寫方式描繪生活點滴,也許是一雙鞋子,也許是一盤咖哩飯,也許是一瓶剛喝完的日本清酒,也許是餐廳裡頭用餐的人們…,每一件作品都是創作者的心情投射與生活記錄,速寫就是一種與日常生活結合的藝術,只要一張紙與一枝筆,隨處可畫,也隨手可畫,沒有太多複雜的理論與技法,只需要對生活的感受與感動。

本館一直很努力地把各種藝術介紹給大家,題材也更加多樣且貼近生活,將藝術作品送到基層社區,讓比較偏遠的社區居民與學生,不用到都市也能欣賞到具水準的藝術作品。我們選擇對於一般社區民眾具有可親近性的藝術表現形式,如之前的漫畫、插畫,或是今年的速寫,並邀請參展的藝術創作者親自到展覽地點導覽作品,同時設計簡單活潑的DIY體驗活動與大家互動,在「做中學」與「寓教於樂」的過程中,真正領略藝術生活化的意義。

5月開始,新的一檔次巡迴展覽又將開始,繞行南臺灣9個基層社區/學校,11月再回到館內來,就像旅蛙一般,帶領更多大朋友小朋友一起進入結合了生活與美學的速寫世界,也帶回更多喜愛速寫的好朋友。總之,速寫就是生活,生活就是一幅美麗的畫,歡迎大家一起來畫畫~~

圖文轉載自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2018社區藝術巡迴展~生活速寫

專刊購買請至國家書店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