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想找好活動

【全臺灣 一九三〇年代臺灣紀錄影片選輯】臺南首映會+映後座談

 活動時間:2018/12/23 ~ 2018/12/23   
【全臺灣 一九三〇年代臺灣紀錄影片選輯】臺南首映會+映後座談

 

臺灣歷史博物館為使社會大眾可以欣賞並瞭解1930年代臺灣社會的樣貌,特集結《全臺灣》、《守護臺灣》、《臺南神社神苑落成奉告祭及大祭實況》、《昭和十二年度後龍公學校運動會》4部影片,出版了【全臺灣 一九三〇年代臺灣紀錄影片選輯】。並於12月23日於舉辦首映會,歡迎大家踴躍前往觀看。

12/23(日)上午10點,全美戲院,不見不散!

臺史博10年前曾入藏一批日本時代臺南洲廳教育課影片,特別感謝臺南藝術大學​音像紀錄與影像維護研究所井迎瑞教授的團隊協力修復,初步成果「片格轉動間的台灣顯影」曾以DVD及專刊發行,轟動一時,引起各界的討論與關注。

臺史博謹記各界的期待,為使社會大眾可以欣賞並瞭解1930年代臺灣社會的樣貌,特集結《全臺灣》、《守護臺灣》、《臺南神社神苑落成奉告祭及大祭實況》、《昭和十二年度後龍公學校運動會》4部影片,出版了【全臺灣 一九三〇年代臺灣紀錄影片選輯】。

除了針對影片的拍攝過程及內容進行詳細的研究,並完成《全臺灣》、《守護臺灣》2部影片字幕的編譯,其中《臺南神社神苑落成奉告祭及大祭實況》、《昭和十二年度後龍公學校運動會》2部則是無聲影像。

10年後的今天,我們誠摯的再次邀請大家與臺史博共享這份喜悅!認識學習歷史的方式有很多,本次臺史博透過充滿動感的歷史影像出版,期待激起臺灣社會更多歷史解讀及文化創作的可能性。

【全臺灣 一九三〇年代臺灣紀錄影片選輯】臺南首映會+映後座談

✅放映時間:107年12月23日上午10點(全長66分鐘)

✅放映地點:全美戲院(臺南市永福路二段187號)

📍免費,前100名入場者贈送爆米花1盒

📍毋須事前報名,現場排隊入場

📍現場特別邀請電影辯士為無聲影片進行解說

📍映後座談讓你一次更瞭解1930年代的臺灣社會

圖文轉載自「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 FB」 

 

無法到戲院觀看?沒關係,可以買回家自己觀看和保存喔!

全臺灣:一九三0年代臺灣紀錄影片選輯(光碟) >>國家書店 熱賣中!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