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找的好書在這裡!
累計出版品總數量:113,034
:::
飛躍雙十 再創嘉療卓越新紀元

飛躍雙十 再創嘉療卓越新紀元

  • 統一編號GPN:1010802587
  • 出版日期:2019/12
  • 作/編/譯者:歐陽文貞總編輯
  • 語言:中文
  • 頁數:190
  • 裝訂:平裝


書籍介紹

衛生福利部嘉南療養院成立於民國87年12月17日,正式營運至今已超過20個年頭。本院成立任務為服務雲嘉南地區民眾精神疾病之預防與治療,保障病人權益,減輕家人及社會負擔,提供現代化之精神醫療服務及發揮精神醫療專業人才培訓、研究發展及社區精神復健等功能。
過去20年來,在歷任院長帶領全體同仁齊心努力下,胼手胝足,在不同的階段均肩負起守護雲嘉南地區精神醫療照護的使命,更以促進社區民眾心理健康為己任,積極拓展服務範疇、深耕社區,朝向成為民眾精神健康的守護者努力不懈。
本院自鄭靜明院長102年底就任以來,運用平衡計分卡(Balance Score Card,BSC)變革學習與策略管理模式,帶領本院再創卓越的歷程。本書以「領導與經營理念」、「策略管理」、「顧客與市場發展」、「品質與流程管理」、「人力資源與知識管理」、「研發與創新」及「經營績效」等9個章節,將6年來努力的成果彙集成冊,為本院的發展軌跡留下書面立言,並期能在此基礎上再創風華。
6年來,協助本院推動變革學習與策略管理的汎奇管理顧問公司李政修總經理,除了透過經營管理的系統觀點不斷給予指導及鼓勵,讓我們能深入瞭解變革學習的整體內容,並特別為本書撰寫跋文一篇,藉此機會謹表謝忱。
本書的完成乃集結眾人之心血,非常感謝本院各科室主管組成的編輯小組及執行編輯戮力彙整各章節內容,更感謝衛生福利部及地方政府各級長官平時對於院內推動業務的關心與指導,才能使本院能獲得如今卓越的發展,在此一併致上最高之謝意。
期盼此書的出版,能為雲嘉南區心理健康促進、精神醫療、社區精神復健及失智症照護的發展作一註腳,也為南臺灣精神健康社區網絡與團隊的發展,立下紮根的基礎。

目次

目錄
部長序
執行長序
院長序
編輯緣起
Ch1衛生福利部嘉南療養院簡介
1. 醫院簡介
2. 組織生命發展歷程
3. 嘉療追求卓越歷程與架構
Ch2領導與經營理念
1. 首長經營理念及價值觀
2. 公立醫院肩負的社會責任
3. 結論
Ch3策略管理
1. 整體策略規劃
2. 經營模式
3. 策略執行改進
4. 結論
Ch4顧客與市場發展
1. 產品與市場策略
2. 顧客與商情管理
3. 顧客關係管理
4. 結論
Ch5品質與流程管理
1. 內部作業流程管理
2. 跨組織關係管理
3. 結論
Ch6人力資源與知識管理
1. 人力資源規劃
2. 人力資源開發
3. 人力資源運用
4. 員工關係管理
5. 知識管理
6. 結論
Ch7研發與創新
1. 研發與創新的策略形成
2. 研發與創新的作業管理
3. 研發與創新的成果衡量
4. 資訊策略規劃、運用及管理
5. 結論
Ch8經營績效
1. 顧客滿意度績效
2. 市場發展績效
3. 財務績效
4. 人力資源發展績效
5. 資訊管理績效
6. 流程管理績效
7. 創新及核心競爭力績效
8. 社會評價
9. 結論
Ch9結語與未來展望
1. 嘉療雙十基礎的奠基
2. 精神醫療的未來發展
3. 現代化精神專科醫院的經營與管理

分類 其他詳細資訊
  • 英文題名:Transcendence for Double Ten Jianan Psychiatric Center Moved toward Excellence
  • 適用對象:成人(學術性)
  • 關鍵詞:平衡計分卡、變革學習與策略管理、精神醫療、醫院管理
  • 附件:無附件
  • 頁/張/片數:190
授權資訊
  • 著作財產權管理機關或擁有者:衛生福利部嘉南療養院
  • 取得授權資訊:聯絡處室:衛生福利部嘉南療養院圖書室 姓名:郭婉玲 電話:06-2795019-1080 地址:台南市仁德區裕忠路53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