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想找好活動

《戰後臺灣政治案件─陳文成案、蔣海溶案史料彙編》 新書發表會

《戰後臺灣政治案件─陳文成案、蔣海溶案史料彙編》 新書發表會

國史館新書發表會,檔案大公開!

國史館於2019年12月29日(日)下午14:00,在臺北館區四樓大禮堂,舉行《戰後臺灣政治案件─陳文成案、蔣海溶案史料彙編》新書發表會暨座談會,書中所公開的重要檔案,希能還原戒嚴時期臺灣政治案件真相,並一窺當時戒嚴時期的情治活動。

自2007年起,國史館彙編出版《戰後臺灣政治案件史料彙編》系列叢書,作為還原戒嚴時期臺灣政治案件真相的基礎工作,具體落實政府推動轉型正義與資料公開,期待這些史料的出版,不僅可以幫助澄清歷史真相,推動學術研究,並期藉此撫慰受難者及家屬受創的心靈。

發生在1981年的陳文成事件就像一把火炬,點燃了臺灣人民對於戒嚴體制的深沉厭惡,它在最意外的時刻,以最意外的形式發生,不但就此揭開1980年代風起雲湧的反對運動序幕,也直接或間接地牽動了此後臺灣的命運。2019年底國史館持續出版《陳文成案史料彙編》,收錄的重要檔案包括過去一直被認為已遺失的陳文成生前最後一日在警總的偵訊筆錄,以及歷來海內外各單位針對陳文成案的偵查及調查報告。另《蔣海溶案史料彙編》選錄檔案管理局所藏檔案,讀者將可一窺戒嚴時期情治活動與軍事審判的真相。

國史館謹訂於2019年12月29日(星期日)下午14:00,假本館臺北館區四樓大禮堂(臺北市長沙街1段2號),舉行《戰後臺灣政治案件─陳文成案、蔣海溶案史料彙編》新書發表會暨座談會,特別邀請對此議題有精闢研究的臺灣大學歷史系周婉窈教授及陳翠蓮教授於座談會進行與談。

歡迎各界蒞臨指導!

活動時間:2019年12月29日(日)下午14:00-16:00

參加方式:自由參加

圖文轉載自「國史館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