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想找好活動

蕭仁徵現代畫開拓展

 活動時間:2021/11/08 ~ 2021/12/01   
蕭仁徵現代畫開拓展

蕭仁徵(1925-)和臺灣藝壇、特別是國立歷史博物館(以下簡稱史博館)的緣分很早。1960年,他便是第一屆長風畫展八位參展者之一。1961年,史博館徵集作品,他的兩張水彩畫《災難》、《哀鳴》和劉國松等人的作品一起,獲選送代表國家參加第六屆巴西聖保羅雙年展。蕭仁徵是臺灣現代水墨的耕耘前輩,深深鑲嵌在臺灣現代水墨的網絡之中,是我們珍貴的文化資產。

 

本次由史博館與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美術學系聯合舉辦「墨動-蕭仁徵現代畫開拓展」於德群藝廊展出,展現前輩藝術家蕭仁徵逾一甲子的豐碩創作軌跡,百餘件不同時期之作品,包含水墨、彩墨、複合媒材、書法、抽象書藝、水彩等多元面向,希望藉由本展覽,引領觀眾見證蕭仁徵這段輝煌的創作歷史,並分享其最直率、純真而無畏無懼的藝旅壯遊。

 

 

活動日期:110年11月8日(一)~110年12月1日(三)

活動時間:週一至週日9:00-17:00

活動地點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美術系德群藝廊(臺北市大安區師大路1號)

圖文轉載自「國立歷史博物館」

相關出版品:

墨動─蕭仁徵現代畫開拓展

>>墨動─蕭仁徵現代畫開拓展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