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采風

【書介】《臺灣動物路死觀察網-那十年我們一起走過的路》

 上稿時間:2022/02/18   
【書介】《臺灣動物路死觀察網-那十年我們一起走過的路》

本書完整記錄過去十年來路殺社的各項成果。

 

「臺灣動物路死觀察網」簡稱為「路殺社」,是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為瞭解國内交通建設及其附屬設施(水溝、擋土牆、路燈、高壓電線……等),所衍生導致的動物死亡現況(特別是車禍傷亡事件.簡稱「路殺」) 進而減缓石虎、穿山甲、陸蟹、鳥類和兩生爬行類等野生動物受到的生存威脅,與此同時提升國内用路人安全、减少碰撞事故的發生,而於2011年8月發起之公民科學計畫。

藉由廣邀民眾參與的方式,以隨身之智慧型手機拍攝死亡之野生動物(以陸生脊椎動物為主)後將照片連同拍攝之日期及地點資訊上傳登錄至路殺社資料庫中。

本書將過去十年來路殺社的民眾参與情形、大事記、資料基本分析和主要應用成果綜整呈現,一方面感謝每一位曾經参與過的民眾和專家學者,另一面藉此成果的出版,讓更多人了解此議題的重要性和路殺資料庫的可應用性,讓資料可以被更廣泛的使用和產生更多價值,為環境永續盡一份心力!

 

 

│立即訂購│

國家書店→《臺灣動物路死觀察網-那十年我們一起走過的路》

五南書店→《臺灣動物路死觀察網-那十年我們一起走過的路》

相關書籍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