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活藝術

【書介】行一。當下: 陳正隆現代水墨創作專輯

 上稿時間:2023/04/27   
【書介】行一。當下: 陳正隆現代水墨創作專輯

陳正隆老師,字行一, 彰化埔鹽鄉人,是全職的藝術創作者。現代水墨的實踐在於大破大立、另闢蹊徑,他不受限於傳統水墨毛筆的特性,將收集於自然的素材,巧妙自製獨一無二的畫筆。老師藉由植物纖維的不同軟硬、吸水性等產生不同的「筆鋒」及肌理,再結合拍打、拓染、滴灑、渲染等技法,打破一切的慣性、習氣,進而產生趣味橫生的未知效果。現代水墨的實踐在於大破大立、另闢蹊徑,他不受限於傳統水墨毛筆的特性,將收集於自然的素材,巧妙自製獨一無二的畫筆。老師藉由植物纖維的不同軟硬、吸水性等產生不同的「筆鋒」及肌理,再結合拍打、拓染、滴灑、渲染等技法,打破一切的慣性、習氣,進而產生趣味橫生的未知效果。

 

目次

序文
作品內容

│立即訂購│
國家書店→《行一。當下: 陳正隆現代水墨創作專輯》(另開視窗)
五南書店→《行一。當下: 陳正隆現代水墨創作專輯》(另開視窗)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