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采風

【書介】《遇見文學美麗島:25座臺灣文學博物館輕旅行》結合APP,讓您隨走隨讀!

 上稿時間:2018/09/01   
【書介】《遇見文學美麗島:25座臺灣文學博物館輕旅行》結合APP,讓您隨走隨讀!

 

由國立臺灣文學館出版的《遇見文學美麗島:25座臺灣文學博物館輕旅行》,配合「臺灣文學地景閱讀與創作APP」,利用手機定位功能,在實際移動的同時,APP程式可同步顯示標註在當地的作品,GPS定位隨走隨讀,讓一本書由紙本呈現與電子資訊相輔相成,大幅提升閱讀樂趣。

《遇見文學美麗島》以臺灣25座文學博物館與7條走讀路線為主題,深度介紹遍布於臺灣各地,以文學為主題的博物館、作家故居或紀念館,使民眾瞭解,根植土地的文學養分不僅可在文本的字裡行間覓得,同時也具體地座落在常民生活的巷弄街道上。此外,配合《遇見文學美麗島》的出版,APP增設「文學館行旅」單元,收錄此書25座臺灣文學博物館簡介以及在地走讀內容摘錄。

在時代的洪流中,臺灣作家們扎根土地,以文學留下見證,供我們後代追尋,在一個轉角、一個錯身經過的地方,臺灣文學其實就在你我的生活裡,而一座座文學文學博物館,正是作家、作品、時間與空間磚瓦落成的文本,靜待著觸動下一位讀者的心靈,《遇見文學美麗島》帶著讀者,在每一次的人文旅行中,一起探訪這些關於島嶼的感動與記憶,而這次出版,無非就是提供更多民眾一個可以追尋的途徑,在旅行中、在行走間,停下腳步,走進這些就在身邊的文學館,讓文學重新感動我們的日常,讓美麗島的歷史再次回到我們的記憶。

 

本篇圖文轉載自「國立臺灣文學館」最新消息 《遇見文學美麗島》帶您暢遊25座臺灣文學博物館

 「臺灣文學地景閱讀與創作APP」官方FB 文學微旅行-臺灣文學地景閱讀與創作APP

 「臺灣文學地景閱讀與創作APP」下載:

Google Play 下載

Apple Store 下載

立即訂購│

國家書店→《遇見文學美麗島:25座臺灣文學博物館輕旅行》

五南書店→《遇見文學美麗島:25座臺灣文學博物館輕旅行》

a